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世界哮喘日:全球5%的人口在与哮喘作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朱玉)1998年12月11日全球举办了第一个世界哮喘日,它的宗旨是:使人们意识到哮喘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宣传已经取得的科技进步,并促使公众和有关当局参与实施有效的管理。今年5月6日是第六个世界哮喘日,国际主题是“减轻哮喘负担”,结合我国国情,经卫生部批准,我国修改为“重视哮喘,健康生活”。

  最新数据估计,目前全球每20个人中就有1个患有哮喘。根据全球哮喘负担报告的初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结果,哮喘是目前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约累计影响3亿人。而我国哮喘的患病率约为0.5%-1.5%,换句话说,有近2000万病人。

  在全球范围内,哮喘占到总死亡数的1/250。与其它疾病相比,哮喘死亡率相对较低,但其中有许多死亡是可避免的。医疗服务的不尽如人意和信息的缺乏意味着患者继续无谓地死亡。

  为减轻哮喘负担,患者和医护人员可以采取5点积极措施,这些措施将使哮喘患者在世界哮喘日及其它时间真正有机会获得帮助。这些措施如下:了解导致哮喘恶化的因素;学会识别什么时候症状加重;按照医嘱用药;知道哮喘发作时应如何做;请你的医生为你写一个个体化哮喘管理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