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节日促销:节日买家电留神促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冯晓芳)打算在节日期间购买家电的人一定要留神沸沸扬扬促销场面下的某些“陷阱”,在“返券、超低特价机、返修机和残次机、最终解释权归商家”的促销诱惑中保持清醒头脑,购买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

  返券消费。实际上是消费者临时性的消费活动,稍欠考虑就会导致被动购物,增加成本浪费时间。其实质是商家利用顾客贪小利的心理和信息不对称,与顾客进行的“消费游戏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陷阱”包括:指定特定商品、诱导抬高消费等级、返券不找零、返券包含对象不明确等。

  超低特价机。首先有种种买不到的理由,如承诺数量与实际不符、遭遇“黄牛”哄抢、店员等内部人员消耗部分低价电器、抽奖门槛太高等。即使真尝到了这块“馅饼”,还可能遭遇返修机、残次机,以及售后服务歧视。

  返修机和残次机。这种“问题机”小到外壳划痕,大到无法启动、漏电、自燃等,本该退回厂家或报废,但摇身一变以特价机出售或作为赠品流向消费者,以此甩掉处理成本带来的“包袱”。

  最终解释权归商家。商家的“最终解释权”实质上是以格式合同的形式为自己独设的特权,是典型的“霸王条款”,违背了公平合理的市场交易原则,侵犯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成为事后发生争议时的“挡箭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