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西安亲历一日游:这样的线路该“减减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4日电(记者石志勇、魏晓慧)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各种“一日游”的生意又红火起来。5月2日,记者以普通游客的身份,体验了一回这种由散客组团进行的“一日游”。

  2日上午,记者刚来到火车站附近,就有一个“托儿”迎上来热情地将记者一行带到一家旅行社的摊点前。在导游的热情推荐下,记者选择了游览兵马俑、秦陵、华清池等著名景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点的东线“一日游”。虽然西安市在火车站东广场新开了好几条旅游公交专线车,但还是有许多游客参加这种“一日游”,记者所乘的旅行车不一会儿就坐满,在蒙蒙细雨中出发了。

  10点多,旅行车抵达第一站——临潼博物馆,导游没有到窗口买票,而是轻车熟路地带着我们从大门直接进入景点。由于里面人太多,同行的游客们只能草草地看了一下,就返回车上,很多人连里面主要展示什么都不知道。接着我们又被载到了一个名为“鸿门宴项王营景区”的地方,据导游讲这里就是著名的“鸿门宴”故事发生地,可是下车一看,这里的文物主要是一些塑像、壁画等人造景观。在所谓的“中军帐”里,讲解员讲述着“鸿门宴”的故事,不少游客对着“刘邦”“项羽”等人略显粗糙的塑像却大摇其头。

  看完鸿门宴遗址,我们又被带到了一处叫“世界八大奇迹馆”的地方,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虽然里面灯光璀璨,但是游客们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要到陕西来看这个由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等微缩景观组成的奇迹馆。

  下午1点,已经饥肠辘辘的游客们又一次集合了。这时导游提出带游客们去就餐,并且可以顺便购买一些当地有名的“蓝田玉”。于是我们又被拉到了一家“西北小吃城”,旁边不远就是一家卖“蓝田玉”的商店。记者一行4人在小吃城里随便点了几个菜,就着端上来的冷米饭把午饭将就了,很多游客只吃了点方便面或烤红薯。买单的时候,服务员向我们询问所乘车的车号,旁边一位游客告诉我们,这是要给旅行社回扣。

  午饭后去的是一个叫“秦陵地下宫殿”的地方。真正的秦陵地宫到现在也没有发掘出来,这个景点是根据史书上对秦始皇陵地宫的记载仿造的,虽然也是人造景点,总算与秦始皇陵搭上了边。看完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了,游客们开始向导游提意见。一位游客说:“我们就是冲着兵马俑来的,可是逛了快一天,连兵马俑的边都没有摸着,这算怎么回事。”导游连忙安抚大家,说接下来就是秦陵了。

  下午4点多,在凄风冷雨中游览了秦陵后,又冷又饿的游客们终于被载着向秦兵马俑博物馆驶去。到了大门口,已经是下午5点了。游客们匆匆地在偌大的博物馆里转了一圈,还没有细细品味兵马俑的宏大气势,就到了博物馆关门的时间。等所有人都回到车上,导游十分“遗憾”地宣布,因为时间紧迫,今天原定的华清池游览取消了。说完就开始收取今天的费用,算上车费、导游费、门票费等,游览了这一天所有景点的游客们每个人被收了205块钱。

  在回去的车上,同行的游客对今天的游览纷纷表示不满。河南来的刘先生说,这一天玩了这么多景点,只有兵马俑和秦陵是货真价实的。虽然导游说我们可以不看,但我们哪知道哪些该看哪些不该看,只有看完了才知道啊。另一位游客李先生风趣地说,这些多余的景点就像人身上多余的赘肉,都该去掉,这样的线路就该“减减肥”,才能让我们玩得尽兴,玩得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