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堪忍受一口唾沫之辱杀仇人满门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4日电(李泽兵、赵海军)因不堪忍受一口唾沫之辱、杀死“仇人”一家4口的凶手张功,近日被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功深感罪孽深重,当庭表示不再上诉,等待伏法。

  “对方没有素质,因为撞车吐了我一脸唾沫。我却斗小气杀了对方一家四口,真是太不值了。”33岁的张功后悔为时已晚。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001年春节前夕,张功骑自行车行至呼市东护城河附近,被马志军开的白色本田雅阁轿车蹩倒。两人发生争执,马志军辱骂张功,走时还照张功的脸上唾了一口。受到侮辱后张功恶从心头起,他尾随到马志军家,准备伺机报复马志军。

  2001年3月31日16时许,张功来到马志军住的小二楼附近,一直等到天黑看到马志军回家。4月1日凌晨3时左右,张功跳进马家院内,捅开门锁,上二楼进入马志军的卧室,从床头柜上拿起玻璃烟灰缸朝马志军的头部猛砸,又用匕首连捅四刀。杀死马志军后,张功又把惊醒的马志军的妻子、儿子、女儿杀害,然后把四具尸体集中点燃,逃离现场。

  2003年11月17日,张功被警方抓获。归案后,他向警方交代,两年多的时间里每天从早到晚惶惶不可终日,时常喝到深夜酩酊大醉才回家。直到被抓后进了看守所才睡了个好觉。

  内蒙古河洋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孝全说,现在有很多刑事案件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富而知礼,贫而乐道,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和纠纷,如果人们都能够先退一步,冷静、平和地予以处理,那么就会避免重演在张功、马志军等人身上发生的悲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