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动者风采 王萍一下子就抓住顾客的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萍清丽的淡妆、身着整洁的蓝色工作服,带着百货大楼的招牌笑容出现在记者的面前,浑身透着股亲和力。“每次销售都用心去做、投入去做。”这使她总能在与顾客短暂的接触中,迅速抓住顾客的心。

  劝老教授买鲜艳衣服

  王萍的“服务工作六步曲”是亲切招呼、关心顾客、诚意推荐、鼓励试穿、“零”的突破和“美”程服务。

  一对60多岁的老年夫妇本来是来选西装的,王萍热情地招呼他们看看七匹狼的休闲男装。在聊天中她得知老先生是清华大学的教授,打算买件新衣服到美国参加儿子的婚礼。王萍见老先生肤色特别白,就帮他选了一件枣红色的立领夹克。老人试后犹豫不决,老伴儿也拿不准,“从来没穿过这么艳的颜色,在大学里怕不好吧?”王萍建议说:“外出旅游穿上效果一定好!”经过她的诚意推荐,二老最后决定买下来。为了打消老人的顾虑,王萍还承诺如果不喜欢可以退掉。没想到没过多久二老就拿着喜糖来到商场找她,高兴地表示,老人穿上这件红衣服到美国后,人人都说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特别精神,儿子媳妇也非常满意。

  能想顾客没想到的

  王萍接待过一位中年女顾客带着一个三岁小孩,王萍热情地说:“小姑娘跟妈妈想选点什么?”女士说为老公选购棉服。王萍帮她挑选了几款,反复比较。这时王萍看到她正患感冒的女儿喝着冰红茶,鼻涕直流,就对小姑娘说:你真漂亮,如果喝了凉水肚子疼就不漂亮了,阿姨帮你热一下。于是王萍帮助小姑娘用开水热起来。女顾客这时对王萍说:谢谢你想得真周到,这款棉服我要了,就是衣领处有一个单帽子,显得比较厚。王萍说如果不喜欢可以剪去。第二天刚上班,这位顾客打来电话,告诉她爱人非常喜欢这款棉服,并按照王萍的建议剪去了帽子。

  遗憾让顾客跑两趟

  翻开王萍的工作日志本,里面工整地记录着她工作中的点滴体会。其中记录了一件令她感到遗憾的事:2004年2月3日,一名男顾客来到七匹狼专柜说,他买的羽绒服刚穿1个多月袖口的一颗扣子就丢了,希望帮助找个扣子钉上。由于这款羽绒服的扣子是方的,王萍找不到,就劝说顾客换两个圆扣子,但顾客坚持要换方扣子,否则就要退货。王萍询问了公司,但公司不同意退货,让她再想办法换扣子。王萍只能让顾客第二天再来。但是实际上根本找不到这样的方扣子了,第二天王萍还是给顾客办理了退货。虽然这名顾客一再表示感谢,王萍仍感到遗憾:“其实第一次我就能想办法给他退掉,不用让顾客跑两趟的。这样的事情以后一定不能再发生!”王萍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

  “服装营业员的工作说难不难,关键就看对顾客的那份诚心。服装的优点、缺点都应该实事求是地讲,绝对不能欺骗。”这是她多年来始终坚持的原则。

  信报记者那媛/文王巍/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