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悬赏 30万捉拿偷花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李勇余宰贵摄影报道“只要哪个能帮助公安机关为我们追回兰草,我们愿意出30万元!”在总价值三百多万元的名贵兰草被人一夜之间偷走后,崇州市怀远镇兰花协会一些养花户昨日向本报记者这样表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名花丢失主人晕倒

  福寿村二组的廖树明是怀远镇最大的兰草种植户之一。他精心种植了“春剑稿艺”“中华奇珍”等多种名贵兰花。其中,“春剑稿艺”每株市场价达20万元。廖树明专门修建了一个高档的兰室养育这些兰草。由于该镇的兰花协会设在他家,许多人也将自己的兰草寄养在此。

  4月29日早晨7时30分许,廖树明前往兰室为兰草浇水。他刚一打开门,天哪!里面的大部分兰草都不见了!廖眼前一黑,当即晕倒在地上。

  损失达300余万元

  廖树明的兰室设在3楼,里面还有二十来盆兰草,但据称都是不大值钱的品种。公安机关调查发现,作案者是从房子的顶部爬过来、越窗而入并将兰草从窗户运走的。

  据介绍,仅廖树明一家丢失的兰草就价值两百余万元;将兰草寄养在此的怀远镇兰花协会会长王孟江、副会长冯全福等十多人各自损失数万元到十多万元不等,总共的损失达三百余万元。

  悬赏30万元追兰草

  案发后,廖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据养花户们分析,作案者专挑名贵兰草下手,可见是行内人干的。另外,由于这些兰草还未开花,现在拿出去卖不出好价钱,很可能还没走远。为了尽快追回这些兰草,冯全福称,只要有人向当地公安机关提供了准确线索,帮助公安机关追回兰草,他们将向提供线索者支付30万元。如果不能全部追回,他们也将按追回价值的十分之一付钱。举报者可以跟当地警方联系,也可以拨打电话13708238716提供线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