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生五一黄金周不忙休假忙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王军)“我是上海位育中学的一名高二女生,节日期间需要进行数学、物理辅导,请有意者与我联系。”这些天来,各类兼职信息成为复旦大学BBS上的热门帖子,一位高中女生聘请家教的信息就引来十多条回帖,许多大学生“五一”长假不忙休假忙打工。

  “五一”长假开始之后,复旦大学BBS上的“兼职讨论区”便忙得不可开交。仅5月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日一天,就出现了9条聘请短期家教的帖子,而有关兼职信息的回帖数量也特别多。许多发帖人在发出帖子后的三五个小时,便不得不赶紧在网上声明“报名已满,请勿再回帖”。

  “以往放长假,我总是找几个同学结伴出去旅游,但几乎每一个风景区都是‘人山人海’,又累又没劲。所以,还不如趁‘五一’做份兼职、赚点钱,等平时双休日的时候再出去旅游。”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三年级的马同学说。

  据了解,随着“五一”长假旅游越来越火爆,不少在校大学生感到没有必要赶“五一”的旅游大集,他们选择利用长达7天的假期进行一些社会活动。记者发现,短期家教、临时翻译等,是今年“五一”长假上海大学生兼职打工的热门选择。

  然而,赚钱并不是大学生们“五一”打工、做兼职的唯一目的。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王同学在一家书店打工,他说:“我在书店打工,主要是这里能够方便地找到很多计算机方面的图书。我一边打工一边‘趁机’看书,这种方法最经济、实惠了。”

  “五一”黄金周的打工热已经席卷上海许多高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布告栏上,家教、翻译、促销、市场调查与访问等各类兼职信息可谓铺天盖地。“黄金周期间,中、小学生放假,到上海来旅游的外国和外地游客增多,这就为高校学生提供了比平时多几倍的社会实践的机会,而这些社会实践能够为他们走向社会提供有益的经验积累。”复旦大学团委的一位老师评价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