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对现代居住文化新追求:居者优其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5日电(记者徐机玲高璎璎)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伴随着人们居住观念和住房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现代居住文化产生新的追求。作为体现城市文明重要内容的现代居住文化,正在成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在南京“世界名城博览会”举行的居住文化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孟晓苏认为,现代居住文化的内涵是以人本主义为核心,在住宅的结构、功能,人文、生态环境以及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有意识的创造,使其更适应优良人居环境的要求。

  当前城镇居民对居住条件和居住文化的追求主要表现在:对居住面积与质量、居住功能与结构、居住景观与生态环境、邻里品质与人文环境、物业管理与服务以及亲情与家庭主义的追求上。许多人在购房时,不仅注重户型设计,还要求居住区的绿化、道路景观与空间、场景分布和谐统一,对居住人群的选择和社区人文环境也有了新要求。在一些新建小区内,还出现了以家族为纽带,父母、兄弟姐妹在同一居住区购房的现象。适应人们对居住文化的新需求,中国住宅建设正迈入一个更新换代的时代。

  孟晓苏认为,这一时代的特点就是商品房走向高品质化,房地产开发更加注重品质、设计与高科技的应用。为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不断提醒业内“房屋是百年大计,不能搞低水平建设”。现代居住文化是人民大众的文化,在现代社会生产力极大发展、社会文明水准普遍提高的情况下,满足人民群众追求居住文化的新需求,是加快城市化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