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人口老龄化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莫颖怡孙菁菁)上海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在2010年至2020年间至少增加150万,上海市常住人口老龄化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这是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老年人口信息发布会上,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桂世勋作出的预测。

  上海市老龄科研中心发布的2003年上海老年人口信息显示,截至2003年年底,上海户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籍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54万,约占总人口的19%,比2002年增加了5万多人,远远超过原来2000年至2005年间年均增加2万的预测。

  据了解,老年人口过多意味着发放社会基本养老金、支付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提供老年生活照料等福利服务压力大大加重。同时,在2005年左右,上海15岁至59岁的劳动适龄人口会出现负增长。

  据悉,为了更好地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上海市在5月将建立和开展“结对关心”行动,为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尤其是高龄空巢老人和残障老人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和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