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长假大学生福利院内当爹妈 陪“儿女”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3:10 潇湘晨报

  昨日,长沙市第一福利院的贺珊觉得非常开心。在这个长假,福利院的孩子们并不孤单,15所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做了他们的代理爸爸妈妈,部分代理爸妈将在这里陪他们过节。

  有爱的日子开心极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开心极了!”昨日,在福利院孩子的教室里,10岁的姚姚开心地跳着代理妈妈刚教会她的舞蹈,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跳完后便笑着往代理妈妈的怀里直钻。如果不是福利院的阿姨说起,谁看得出她曾经是一个郁郁寡欢的小孩。

  姚姚有3个代理爸爸妈妈。除了定期过来看望她,陪她跳舞唱歌外,代理爸爸妈妈还会带一些东西给她,并将一些钱送到福利院财务人员手中,让工作人员代买一些日常用品。

  代理爸爸妈妈对姚姚的影响很大,一位工作人员称,自从有代理爸爸妈妈后,姚姚变得开朗乖巧了很多,一有时间便向别的孩子炫耀自己的代理爸爸妈妈。

  大学生争当代理爸妈

  湖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10舍107寝室的吴冕、邱晓晖等人来到了福利院,“让我们来助养一个孩子吧。”“我们的力量不够大,但是我们可以让某个孩子多穿一套漂亮衣服,多学几个字,多看几本书。”就这样,一位叫巧巧的孩子便成为了吴冕所在寝室室友们共同的“安琪儿”。

  和他们一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面对着福利院里那么多的孤残儿童,他们感觉虽然不能对每一个都伸出援助之手,但是他们可以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帮助其中的一个或者两个孩子。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有15个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成为福利院孩子的代理爸妈。

  每月资助费用为30元

  “很多人不是缺少爱心,而是找不到可以正确奉献爱心的机会。”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办公室主任杨子江深有感慨。于是,他发起了心连心爱心助养活动。“只要每月少抽一包烟,每月少买一样化妆品,30元就可助养一名孤残儿童,带给这些孩子的是一个生命的转折点,他(她)从此有了一个助养父母,一个爱的家庭诞生了!”杨子江告诉记者,代理爸爸妈妈每月资助费用为30元,有空的时候写信和孩子沟通,或看望孩子。这笔钱将用于孩子的生活、康复、医疗、教育及环境改造,每年公布一次财务审计报告,每年组织一次助养家庭大聚会,分批邀请助养人参加,每年定期向代理爸爸妈妈报告所助养人的生活及健康情况。福利院里的孩子们个个都活泼可爱,往往只因为他们身体有轻微残疾或小病小痛便被家人放弃了。其实,这里的孩子比任何孩子都渴望亲情爱心的倾注。代理爸爸妈妈的出现,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孩子们物质生活,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一定的亲情温暖,这对他们的成长和性格发展定型,对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都有着特别深远的意义。

  本报记者/周华平 实习生/袁丽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