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西格段)安全运营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5日电(记者吕雪莉)截至5月5日,西宁铁路分局顺利实现了安全生产4250天,再创历史新高。

  西宁铁路分局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担负着青海、西藏两省区的客货运输任务。管辖线路跨及青海、甘肃两省,管内有兰青、青藏两条干线。其中青藏线(西宁到格尔木段)全长846.9公里,平均海拔3018米,最高区段达到3700米,有“世界屋脊上的钢铁大道”之称。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80%以上的线路建在戈壁、沙漠、盐湖、沼泽和崇山峻岭之上,是全国铁路既有线中条件最艰苦、自然环境最恶劣、养护维修最困难的一条线路。

  西宁铁路分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的有序可控。到5月5日,顺利实现无责任行车重大、大事故4250天,无责任货运重大、大事故16289天,安全成绩在全国铁路系统位居前列。青藏铁路(西格段)通车以来,在服务青藏两省区经济建设的同时,铁路自身的发展有了长足进步。2003年完成青藏线货物发送量511万吨,完成旅客发送量165.9万人,完成换算周转量55.68万吨,分别比1984年通车时增长了13.5倍、7.02倍、13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