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狗有了安乐窝 南京出现公益的“流浪狗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9:51 新华网

  活泼健康的猫狗似乎越来越多地成了人们的宠物,甚至是家庭成员,有谁不爱呢?可是对于那些身体上有残疾,或者被人遗弃的小动物还有人会收留它们吗?是的。南京江浦就有个流浪狗的乐园,共收容了162只流浪狗。它们在这里再次感受到家的温暖。

  当记者和近40位义工来到江浦的流浪狗乐园时,很远就听到一声声的狗吠声,这些小狗用它们欢快的叫声表达了对来人的欢迎。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里的许多小狗都是被主人抛弃的,其中一只名为“三高”的小狗,它的后两条腿因为被汽车轧断,而变成下半身残疾,走起路来总是用前两条腿站立,后两条腿基本废置不用。据一位义工告诉记者,“三高”刚来的时候,下半身已经瘫痪,而且浑身很脏,根本没有人会收留它,最后还是被好心的哈女士收在这里,对它疼爱有加。还有一只名为“豆豆”的小狗,原本由一个老人喂养,可是随着老人的去世,这只小狗也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最后被一位好心的人士送到了这里,从此它不再流浪。这里的小狗几乎每一只都有一个被遗弃的故事,可是,它们却在这里找到了它们的家,重新享受到家庭的温暖。这里宠爱它们的人,给予它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生了病,有人照顾;饿了,有人给吃的。这里的狗都被冠以五花八门的名字,如“拉萨”、“三高”、“春霞”、“肠肠”、“柔柔”、“老肥”等各有特色,绝无雷同。

  据了解,这个流浪狗乐园是由动物保护积极倡导者哈文进女士于2002年7月创建的。这里每月的开销已超过6000元,基本上由哈文进独自承担。最近她已经将自己的车卖了,以便继续照顾这些无家可归的小可怜。

  有许多人希望在这里认养一只小狗,可是哈女士有个要求,就是认养人的家庭一定要有认养小狗的条件,绝不能对小狗有丝毫的损害,因为这些小狗在这里很自由,每天都放出来遛,一旦到了认养人的家里,恐怕它们不适应,因此,她希望认养人能尽量认养一些年龄较小的狗,以便今后的饲养。她说,就算认养人将狗领回后,他们也将定期派人上门查看小狗过得好不好,希望认养人尽量善待这些生命。(记者苏丽)(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