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少女看个唱被偶像冷落 服下80片安眠药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10 每日新报

  因为没能在演唱会现场和喜爱的歌星面对面说上一句话,一名19岁女孩吃下80片安眠药自杀。

  新报记者 柏彦

  昨天15:30北辰区宜兴埠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虽然经过了医生精心的治疗,莹莹(化名)还是很虚弱,年近六旬的父亲陪在旁边,满脸愁云。见到记者进门,和衣躺在床上的莹莹就掉下眼泪,嘴里不停念叨着一句话:“我想见他,哪怕见了一面死都愿意。”莹莹长得很漂亮,中等的个子,只是前几天因为见不着自己的偶像,心灰意冷把头发剃了,现在头上戴着假发。

  莹莹的家很简陋,只有八九平方米大的一间屋子里除了一个破旧的柜子外,就只剩下两张由木板搭成的单人床了。灰白的墙上贴满了莹莹喜欢的歌星的海报,在屋门后挂着一幅F4和大S的合照,莹莹用笔把大S的脸图黑,“我不愿意看到她和他们在一起,我生气!”

  莹莹今年19岁。她的父亲说,在莹莹出生一年后,她的母亲去世了,从此父女俩相依为命。莹莹初中一年级时,便辍学在家,她曾经找过工作,可是没有一份工作是她喜欢的。两年前她喜欢上了港台的一位男歌星,从此便迷上了。

  不久前,这位男歌星来开演唱会,每月靠580元退休费生活的父亲为了满足莹莹的愿望,花450元给她买了一张场地票,为了能给偶像留下一个好印象,她又买了一身新衣服,并打车去看演出,总共花了近千元。

  “我坐在场地里听着他的歌,看着他的人,激动得都要晕过去了,我就想跟他说一句话,可是我喊他,他怎么也不理我。既然没有机会跟他见面,我也不活了,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莹莹对记者说,“看完演唱会,我就到理发店把头发剃了,又偷着从多家药店买回很多安眠药。5月3日那天,我先吃了40片,第二天又吃了40片,到中午时,爸爸和邻居把我送进了医院。”莹莹一边哭一边说,满脸都是眼泪。她哀求记者帮帮她,能让她见上心中的偶像一面,聊一聊,哪怕是握一下手也好。

  对于女儿这种情形,莹莹父亲手足无措。他希望记者能帮助他救救女儿,“如果不想个办法,这次救活了她,她还是要自杀的。”记者临出门的时候,仍在痛哭的莹莹追出来四次,非要给记者下跪,让记者帮忙见上偶像一面。

  心理学专家:

  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填补空虚感情生活

  对于因迷恋歌星而自杀的莹莹,心理学专家认为,她目前这种状况和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很大关系。

  她的母亲很早就过世了,从小没有母爱,莹莹成长的过程中少了母亲的引导和教育。上学之后,她也没有什么同学朋友,又少了同龄人之间的沟通,因此可以说她的感情生活很空虚。

  她喜欢歌星,但这并不是真正含义上的爱,只不过这些歌星是她现在的感情依托,偶像是弥补她空虚的感情生活的全部内容。

  专家说,作为家长,面对出现问题的孩子,应该正确地去引导,不能一味顺从,也不要一味地强烈反对,可以帮助她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让她枯燥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培养她正确的人生观,让她懂得单身父亲养育她的艰辛。这样迷恋歌星甚至于要自杀这种问题也就不会发生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