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老太乐当“小鸟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36 燕赵晚报

  一日喂三餐“食客”几十个

  本报唐山电(记者红珊)“已经形成习惯了,要是我撒得晚一点,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站在道边,冲着我家叫个没完,有时甚至会飞过来敲打阳台窗户。”唐山的张桂秋大妈说起每天都会准时到楼前“聚餐”的数十只麻雀时,就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孩子。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张大妈家住唐山市天元小区一栋一层,今年68岁。她从小就喜欢小动物,无论是家里养的还是外面碰到的,她都十分疼爱。去年6月的一天,她出门遛早儿时,看见地上有许多死麻雀,一打听才知道是吃了喷过药的虫子死掉的。看着可怜的小鸟,张大妈打心眼儿里心疼。为了不让它们再吃药死的虫子,第二天早上,她从家里抓了一把玉米渣撒在路边,很快便吸引来五六只小鸟。从此,张大妈每天都给小鸟撒些粮食,从一天撒一遍到一天撒两三遍,“饭”样也不断地调换,除了玉米渣、大米、小米,还时常蒸些饽饽喂它们,偶尔还加些碎火腿肠。渐渐地,小鸟越聚越多,从最初的十几只发展到几十只,最多时有上百只。

  张大妈告诉记者,现在,喂鸟已经成了她每天必做的一件“大事”,一旦有事耽搁了,她都会在心里自责。有一次家里来客人耽误了点时间,天快黑了她才出去喂鸟。她当时心想,恐怕小鸟得饿一顿,只有等到明天再吃了,可她刚转身走到门口,几十只隐藏在树上的小鸟就一齐飞到路边美餐起来。去年冬天几场雪后,为了给小鸟扫出块空地,她还摔过两跤。

  张大妈说,如今喂鸟的粮食除了她家里的,也有街坊邻居们专门为此送来的,有时她还能从外面捡些回来。“这些小东西能吃着呢,冬天时一天能吃进一斤粮食,现在四处好觅食,每天还得半斤多呢。”每当小鸟叽叽喳喳地聚来吃食,她总爱躲在阳台上数着它们的个数,心里喜滋滋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