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诉专线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36 燕赵晚报

  5月1日至6日,省旅游局假日办共接到十几个旅游投诉电话,投诉对象主要集中在景点、宾馆、饭店和旅行社,投诉内容既有反映景点门票价格的,也有投诉旅行社服务“缩水”问题的,更有饭店人员打游客事件被投诉到国家旅游局的。

  1日:花50元只游了10分钟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5时35分:北戴河一位当地游客反映,鸽子窝和野生动物园景区海域内,有十几只“黑”渔船私载游客,希望能速查、禁止。

  处理:省旅游局通知秦皇岛市旅游局监察大队速查。

  16时30分:一位北京游客投诉,涿州影视城一张门票价格为50元,但是门票上并未标明价格。而且,坐上游览车后,竟然只用10分钟就游览完了,觉得特别不值,是不是里面存在什么问题?

  处理:省旅游局通知保定市旅游局调查情况,第二日晚间保定市旅游局回电解释道,自今年“五一”起,涿州影视城执行50元门票价格,游览时间由游客自行掌握,可以和游览车司机协商。

  3日:手持卧铺票坐了一路

  凌晨2时30分:保定游客投诉保定康辉旅行社,在保定赴桂林旅游的火车上,游客手持旅行社提前预订的卧铺票却未坐上卧铺车厢,而是在硬座车厢坐了一路。此外,旅行社安排的宾馆因刚装修完,气味特别大,许多游客受不了,有的出现呕吐。游客要求更换旅馆,但导游却让游客签一个自愿降低标准的书面材料,双方因此僵持不下。

  处理:省旅游局立即通知了保定康辉旅行社的总经理,对方答应马上联系解决。后来电告知,此事已由导游协调解决。

  4日:菩提岛停电扫了游客兴

  18时10分:北京游客韩先生投诉,他们一行多人到乐亭菩提岛旅游,结果上岛后不久,就遭遇停水、停电,游览受到影响。

  处理:省旅游局立即将情况向唐山市旅游局进行了通报,要求尽快查清原因,协调解决。19时40分,唐山市旅游局回复,因岛上供电不足,乐亭县电力局近日正对电力设施进行扩容改造,从而导致岛上局部停电。为防停电情况再次发生,岛上限电单位已配备了小型发电机。此外,唐山市旅游局通过电话向韩先生进行了解释和道歉。

  5日:北京游客“白天鹅”被打

  北京游客打电话投诉秦皇岛南戴河黄金海岸景区白天鹅酒店,因酒店餐饮质量及无正式发票等问题,游客与酒店人员发生争执。后酒店人员出手伤人,导致一名游客受伤送往医院,其他游客被景区公安人员扣留。第2天凌晨2时15分,省旅游局再次接到游客电话,称打人事件有恶化趋势,一些游客欲离开,结果遭酒店人员追打,中央台一名记者前去采访也被打。

  处理:省旅游局当即通知了秦皇岛市旅游局,该局局长与昌黎县旅游局取得联系,并对事件进行调查。6日11时20分,秦皇岛市旅游局回复,已对打人餐馆做出停业整顿处理,并派人向被打人员进行慰问并道歉,医疗费等由餐馆支付。

  6日:白洋淀船夫耍横

  9时12分:张先生打电话投诉,他陪十余名北京游客赴白洋淀旅游。租船下淀后,因船夫注意力不集中,他们乘坐的船险些撞上一艘旁边停着的船只,情况十分危险。游客当即要求船夫返回码头,下船并退还500多元的船费,结果遭到拒绝,船夫并以恶言相向。

  处理:省旅游局已报保定市旅游局进行调查处理。

  11时:黄先生打电话投诉,其在承德避暑山庄购门票游览,发现持门票只能游览山庄五分之一的景区,剩余景点还需购票,而门票中并无说明。处理:省旅游局已将此事转交承德旅游局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