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旭日集团沉默应对设备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36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冬子张文昌)4月28日,在“旭日升”商标将被强制拍卖的最后关头,旭日集团终于筹足资金,暂时留住了这个全国驰名商标。几乎与此同时,旭日集团饮料罐装总厂部分设备将被拍卖的消息见诸报端,又一个难题摆在了旭日集团面前。

  28日上午,河北省拍卖总行在《法制日报》、《北京晚报》等媒体发布了一则拍卖旭日集团设备的公告。河北省拍卖总行称,受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委托,该行将公开拍卖旭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日集团饮料罐装总厂的吹瓶、注塑、灌装、制冷、电器等设备。拍卖时间是5月21日10时,地点在河北拍卖总行拍卖大厅。

  据了解,这次拍卖是由旭日集团不能按约偿还民生银行的贷款引发的。旭日集团于2001年5月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贷款9000万,原定2001年当年还清,但截至目前,旭日集团连本息已欠民生银行近1个亿。此次拍卖的设备是这笔贷款的抵押物,2003年上半年就已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拍卖标的约2000万元。

  对于生产设备,旭日集团是否会看得和商标一样重呢?拍卖会不会再次叫停呢?为此,记者多次试图和旭日集团取得联系。但旭日集团董事长段恒中的手机始终关机;把电话打到其家中,家人称:没在家,去北京好几天了,没有其他联系方式。拨打旭日集团副总经理及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员的手机和办公室电话,都是手机关机,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好像都在有意回避。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到了曾赶赴苏州“活动”,成功阻止了“旭日升”商标拍卖的冀州市委副书记冀万茂。他在电话中说,旭日集团下一步如何发展,当地市委和政府并不了解;对旭日集团的生产设备将被拍卖之事更是一无所知。他说,当地市委和政府不会主动对企业经营进行干涉,目前旭日集团也没有因设备拍卖一事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