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该对此时的马拉多纳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14 燕赵晚报

  突然住院、执意出院、再度住院,马拉多纳似乎在开玩笑,但是在医学和法律专家们的眼中,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阿根廷一个主张反抗暴力的非政府组织5日上午向外界宣布,该组织已就马拉多纳的再度住院事件向有关人士提出了“遗弃病人”的指控,并要求有关方面对马拉多纳实施“监护人职责”和“预防性住院”措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该组织的负责人、律师出身的皮拉吉尼当日中午对媒体说,该项诉求是在当事人的活动有可能对其本人的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的特殊情况下提出的。

  他解释说,“监护人职责是指在马拉多纳的健康状况欠佳并有可能失去理智的情况下,需要指定一个能对其行为负责的监护人”。目前,阿根廷联邦法院已经受理了该组织此项诉求。

  此外,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医学院的专家们指出,作为医生,“在病人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不能遗弃病人,对病人要有必要的指导,即便这个病人可能会对医生的建议置之不理”。

  与此同时,马拉多纳的前国家队队友、现任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瓦尔达诺说,“从马拉多纳所带来的社会影响来说,我们所有人都应当对他所发生的一切负责”。

  法律的介入对马拉多纳的康复是福是祸,尚不得而知。但是,现在重病缠身的马拉多纳还能像从前那样在诸如兴奋剂、毒品、婚姻以及枪伤记者等事件中再次以倔强的性格挑战法律吗?

  “如果你无视健康,那么是死是活就由你吧。而对马拉多纳,我们必须说,‘如果你不好好照顾自己,那么只有让我们来强制你住院了’”,这是当地《全新闻》电视台在马拉多纳再次住院后不久发表的略带调侃的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