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用飞机紧急出击 接力抢救石油工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27 天府早报

  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西南石油管理局5位工作人员在通江进行石油勘探时,发生车祸,当场一死一重伤,3位轻伤。情况十分紧急,成都军区某部队紧急出动直升机,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5月1日下午:吉普车掉下70米山崖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月1日下午,巴中市通江县碧溪乡境内,一辆载着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西南石油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吉普车在返回通江县城时,突然掉下了深达70米的一处山崖。当日下午5时许,伤者全部被送到通江县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当地偏僻,医疗条件有限,危重伤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5月6日上午11时:直升机从成都紧急起飞

  5月6日上午11时,成都军区某部队紧急出动直升机。中午12时40分,直升机与通江当地政府联系后,通过地面事先确定的信号,在一块平地平稳着陆。下午2时40分,伤者被安全转移到直升机上,当地医院派出了几名医务人员随同伤者赶往成都。下午4时30分,直升机降落在成都凤凰山机场。

  5月6日下午5时:伤者送往华西医院急诊室

  昨日下午4时许,华西医院急诊室接到电话求助后,组织医护人员迅速赶赴凤凰山机场。

  承担运送伤员的飞机一着陆,华西医院的救护车和10多名专家就开始进行紧张的检查和处理。下午5时,3名伤者(其中1名轻伤员未同机来蓉)被接回医院急诊室抢救。除了其中两名伤者伤势较轻外,36岁的伤者马刚鸿的伤势最为严重。到记者发稿时,马刚鸿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连线通江抢救伤员损失近百万

  昨日晚上,记者与通江县委县政府取得联系。通江县发展计划委员会陈怀刚主任负责处理这起车祸。据陈怀刚介绍,车祸发生后,西南石油管理局和通江县马上展开全力救助。

  4名伤者(1人当场死亡)送到县医院后,医院马上组织了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成立抢救小组。

  陈怀刚说,在县医院抢救伤者的同时,他们也积极和华西医院联系,希望能得到专家的技术支持。5月2日,通江县派了一辆专车赶到成都,将两位华西医院的专家接到当地县医院。

  由于医疗设备缺陷,伤者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抢救。必须转院,否则伤者生命危在旦夕。经过联系,成都军区某部队出动了飞机救人。

  通江县所有的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均停止了放假,近300人参加了这次运送伤者行动。

  5月5日,通江县的公安、交警、雷达部队等纷纷出动,终于将飞机的停靠点和沿途的所有细节规划好。陈怀刚说,5月6日现场出动了300余人,30余辆汽车,包括救护车、消防车、警车、排障车等。还实施了长达4小时的交通管制。

  5月6日中午12时30分飞机抵达通江。在长达9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现场的工作人员均没有吃饭和休息。下午3时,飞机离开通江。

  据陈怀刚分析,为这次抢救,通江县初步估计损失近百万元。

  天府早报 (石旬 记者 宋林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