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发明”特别菜单 专门用于调整时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10 信息时报

  治时差特别菜单

  ●乘飞机前3天和前1天多吃含蛋白质的奶类食物,早午餐多吃肉。

  ●乘飞机前2天和乘机当天吃斋为主,少吃东西,晚上多喝咖啡。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抵达目的地后早餐多吃高蛋白质食物。

  本报综合报道许多人乘坐长途飞机后,都会出现时差的问题,感到极度疲倦、失眠、烦躁不安、胃痛、全身酸痛等问题。美国专家设计出改善时差综合饮食症食法,在登飞机前三天照做,美国陆军和加拿大游泳运动员都证实这个特别菜单有效。

  时差主要成因是飞机飞越几个时区,日夜颠倒,令脑部负责制造控制睡眠贺尔蒙的松果体出现混乱,而松果体需要几天时间,才能适应正常的昼夜节奏。

  科学家发现,飞机向东飞时,比向西飞所产生的时差问题要严重得多。乘客上机时将手表调校到抵达地点时间,抵达后多晒太阳都有助于适应时差,适当饮食也有同样作用。

  芝加哥大学研究员指出,在乘机前第一天和第三天,多吃含蛋白质的奶类食物,而早、午餐应吃肉类,令体内多产生血清素,令人易于入睡。但在上机前第二天和上机当天,就要少吃东西,热量最好是少于700卡路里,但在晚上则多饮咖啡,以便第二天早上可早点起床。机上多饮水和避免多饮酒也有帮助。在抵土步后的早餐,要多吃含高蛋白质食物。

  《军事医学》杂志最近刊登了有关研究结果,而美国陆军和加拿大游泳健将都推荐这种饮食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