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人前早已身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计后再设计的郭某可能面临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本报讯昨日,本报关于吉林北华大学医学院女大学生刘某为拒传销而跳楼摔成重伤的报道刊出后,长春《新文化报》记者采访了骗人者郭雪艳的母亲,得知郭本人也是在去年9月被一名男同学介绍到广州“工作”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郭雪艳的母亲郝某见到记者就哭个不停:“女儿不是在广州当小学老师吗?怎么会……”据她介绍,今年刚满24岁的女儿1999年幼师毕业后一直在长春市一所小学当老师。去年9月,女儿的一名叫王琦的初中男同学多次给女儿打电话,说在广州番禺区某小学给她联系好了工作,月薪2000多元并提供住宿。而女儿当时月薪只有800多元,便欢天喜地地走了。刚开始女儿每隔一两天就往家里打个电话,说在那所小学吃住很好,工资也能保证。郝某说,女儿到广州半个月后,曾来电说需交12000元工作保证金,于是家里马上汇钱,现在想来,女儿一定用那笔钱购买了“产品”。

  5月4日晚接到刘某家长电话,郝某才觉得女儿一定有什么事瞒着家里,急电女儿再三追问,她才说自己一直在一家公司做“业务”。如今女儿被抓,邻家女孩又摔伤,郝某觉得一切来得太突然,她已买好了今天飞来广州的机票。(晓孙)

  又讯 至昨日下午,在广州市番禺区人民医院治疗的刘某伤情仍十分严重。刘父称,女儿住院两天来,家里已经花了近3万元医疗费。他们打算,下一步将状告骗女儿去做传销的郭某。

  刘某家人咨询的律师认为,郭某将刘某骗到广州搞传销,并限制其人身自由,涉嫌非法拘禁,刘某可对郭某和该传销点的其他传销人员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晓孙)(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