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生议案看台(3):羊城通应设学生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大代表建议给学生六折优惠

  本报讯 取消月票,应通过“羊城通”给学生以六折优惠!市人大代表郑孝记日前就此提出建议。

  以前公共汽车月票十分普遍,成人每月45元,学生每月25元。郑孝记指出,一些困难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学生为节省乘车费用,宁愿每天早上6时起床,倒乘三趟使用月票的公共汽车上学,也不愿乘坐一趟使用次票的公共汽车。月票取消后,相应的优惠政策应跟进。

  据代表了解,目前,广州市对老年人乘车优惠,地铁也对学生实行70%的优惠,他认为,公共汽车更应对学生实行优惠,“使用‘羊城通’乘车的市民(包括中小学生)越来越普遍,应在‘羊城通’中设学生卡”。

  代表建议,所有公共汽车对持“羊城通”学生卡坐车的学生优惠60%;中小学生使用“羊城通”学生卡坐地铁,也享受60%的优惠;公共汽车公司和地铁公司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作为对学生、老人乘车优惠的政策支持;“羊城通”学生卡购买方式可参考以前学生月票的购买方法;取消地铁学生票。

  (曾璇 任文)(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