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广场苦练“乞功”:双手合十 一拜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53 新桂网-南国早报

  (记者 钟亮) “五一”黄金周期间,一男子为了提高乞讨“技艺”,深夜到南宁市民生广场苦练“乞功”。“记者快来看,那个乞丐又开始练习乞讨功夫了!”5月5日晚11时30分,南宁市民苏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

  记者立即赶到南宁民生广场西侧的现场。灯光下,只见一名40来岁,穿着白色衬衣、灰色裤子的清瘦男子正跪在地上,双手合十,一拜到底,同时口中说道:“谢谢小姐、谢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谢先生。”接着,他开始整个人趴在地上,再用双手将上半身支撑起来,不停地点头,嘴里则含混地说:“老爷太太……”大约支持了20多分钟后,他的手发抖得厉害,后来便再也撑不住了,于是就改为跪在地上点头哈腰。

  在灯光下,记者看到他的脸上渗出了汗珠,可他的神情极为专注。大约10分钟后,该男子大概感觉到腰痛,于是转过身来,躺在地上,稍作休息后,又坐了起来,双手不停地捶腰捏背,此时他的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记者见状举起了照相机,他发现后赶紧起身离开。

  报料人苏先生告诉记者,5月3日晚上,他便注意到此人的怪异举动。刚开始,他以为此人得了什么病,就上前去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道出真言,说自己的腿有残疾,靠沿街乞讨为生,本来想趁黄金周人多时“发发财”,可人家见他年龄不大,身体不差,不太像不能自食其力的乞丐,硬是不施舍给他。没有办法,他只好在白天乞讨时注意“学习”同行的一言一行,到深夜无人时,便来民生广场练习一番。

  苏先生说,这名男子谋生的愿望强烈,但为什么不去干些别的事情,偏偏要去乞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