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宴放倒80余食客 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0:30 现代快报

  快报常州电(记者 刘国庆 刘劲松 实习生 葛小林) 5月6日,常州市区江南春宾馆举办婚宴,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据初步了解,有80余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目前病人的情况基本稳定。

  昨天下午,记者在常州二院留观病房见到了58岁的卞女士。卞女士脸色苍白,说话的声音很小而且断断续续,记者刚和她说了两句,她便侧过身往放在病床边的痰盂内呕吐一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些白色浑浊样物体,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几分钟内,卞女士呕吐了三次。在旁边照顾卞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他妻子于6日中午12点多在江南春宾馆三楼大厅吃的喜酒,到晚上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后到医院挂水治疗。

  记者随后来到永红医院,记者了解到,从凌晨起到上午,医院收治了28位因急性肠胃炎入院输液的病人,下午又陆续收治了6位。下午5时许,记者了解到该医院内还有七八位病人在留观输液,一位潘姓女病人住院治疗,其余都已经回家。据介绍,这些病人都是因为在江南春吃完酒宴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的。

  15:30,记者在二院内科门诊记录上看到,登记的出现腹痛腹泻前来救治的患者有41人,年龄最大的是一位老太太,80岁,最小的才7岁。而在记者采访的间隙又有两位轻微腹泻患者前来开止泻药。记者在二院留观病房,见到有6位因在江南春宾馆吃喜酒出现症状的病人,另外还有2人在输液室输液。

  据了解,事发当天,在该宾馆中午、晚上的婚宴中都出现了呕吐腹泻症状的病人。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几家医院这次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的病人,到下午5时许,常州二院有41人,永红医院34人,常州中医院7人,常州一院1人,共有83人,另外,从上海、溧阳、宜兴等地赶来参加婚宴并当天返回的客人中,还有不少暂时无法统计。

  昨日下午五时,记者来到了事发所在地的江南春宾馆餐饮部,只见一楼、三楼大大小小十余个餐厅均已大门紧闭,对于记者的采访,餐饮部的值班经理显得讳莫如深,坚决不肯提供当日的事发详细情况。

  记者随即拨通了江南春宾馆办公室潘主任的手机,据他介绍,事发当日,一楼和三楼的宴会厅共举办了两百余桌婚宴,用餐人数约为2000人左右。在中午的时候,三楼的毗陵宫首先有客人反映在用餐后出现不适,参加宴席的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和腹泻等症状,经宾馆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这批客人在婚宴期间曾食用厨房代为加工的自带螃蟹,而当时的服务员也曾听到有客人投诉螃蟹味道不好。

  据潘主任介绍,事发原因目前还没有调查清楚,但为了便于卫生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厨房已被暂时封存,餐厅也暂缓营业。目前宾馆的管理层正在各医院进行慰问和走访,从他这边掌握的情况来看,出现症状的主要为当日在三楼毗陵宫用餐的客人。

  常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凌晨他们接到举报后,立即赶赴江南春宾馆做了应急处理,对现场进行控制,对厨房进行封锁,对食品加工场所、可疑食品、原料等进行行政控制,同时将可疑食品、病人呕吐物、排泄物等留样送往市疾控中心检测,根据多人集体用餐后出现集体类似症状的现象,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细菌性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江南春宾馆餐饮部已被责令停止营业,具体情况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