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班先下补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8 北京青年报
被攻击的电脑会出现异常对话框
  于5月1日被截获的“震荡波”病毒,在2日、3日、4日形成了第一次泛滥高峰,昨天,瑞星公司发布红色(一级)安全警报,称“震荡波”病毒有可能在节后,也就是5月8日再次大爆发,感染范围和破坏强度有可能超过前几天的疫情高峰。

  “这几天正值五一长假,很多使用Win2000、2003和XP等操作系统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都放假了,因此等8日上班后,上述单位电脑一开机,就面临被感染的可能”,一位反病毒工程师希望记者特别提醒电脑用户,节后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下载补丁程序。

  至少10万至20万台电脑“中毒”

  “震荡波”病毒只会攻击并感染使用Win2000、2003和XP等操作系统的用户,但是该病毒“毒力”凶猛。于5月1日被发现并截获后,“震荡波”在2日、3日、4日还是形成了第一次泛滥高峰。根据瑞星技术服务部门的统计,三天之内向瑞星求助的用户分别高达4800、4200和3900人次。瑞星安全专家表示,估计已至少有10万至20万台电脑被攻击。

  三种途径下补丁

  基于上述情况,反病毒专家强烈建议用户在8日上班后首先对电脑进行如下操作:

  一、立刻登录瑞星网站下载免费的“震荡波”专杀工具,其中附含有瑞星独家提供的、可以修补系统漏洞的“内存补丁工具”,下载地址:http://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RS_sasser.htm。二、登录微软网站下载补丁,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4-011.mspx。

  三、升级杀毒软件并打开各种监控和防火墙,关闭防火墙455端口的由外至内的访问,关闭5554和9996端口的双向访问。

  可能遇到的问题

  也有用户反映在下载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瑞星研发部总经理王耀华表示,用户无法正常下载微软补丁程序可能有如下原因:

  1.已经感染此病毒,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2.已经感染此病毒,造成电脑连续重启,而微软的补丁程序非常大,根本来不及下载。

  3.未感染病毒,但是系统版本太低,如是NT或者2000操作系统,但是从未打过ServicePack,也有可能无法打补丁。12

  4.由于版本等其他原因,无法正常下载和安装微软补丁程序。

  针对个别用户反映在补丁下载过程中出现的版本错误提示,有关专家表示,很有可能是因为用户的操作系统与补丁程序之间的语言版本差异造成的,比如说使用英文操作系统的用户,在选择补丁的时候,就应该选择英文补丁或者相应的兼容英文的补丁程序;相应地,使用中文操作系统的用户,选择中文补丁程序一般都不会出现问题。

  如果用户来不及下载,或者由于版本问题无法下载微软的补丁程序,或下载的补丁无法正常安装,请立刻下载瑞星提供的、只有80K大小内存补丁工具。

  新病毒冒充震荡波专杀工具

  截至发稿时,记者又接到江民公司的最新通告,我国权威反病毒专家王江民指出,目前已经监测到一种名为“I-Worm/Netsky.ac”的网络天空病毒变种,冒充震荡波病毒的专杀工具,通过邮件系统进行传播。他提醒用户,合法使用杀毒软件的用户,务必通过升级杀毒软件的形式查杀震荡波病毒,其他用户也要尽量在防病毒厂商的官方网站和其他较为权威的网站下载专杀工具,切勿“病急乱投医”,结果却让自己的计算机安全状况雪上加霜。江民公司同时表示,将从8日起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发放60万套急救光盘。急救光盘将在全国各大电脑城指定地点发放,北京用户可于5月8日起到科贸电子城2楼江民专卖店领取。12

  作者:任笑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