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条腿撑起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0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妻子因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行走,丈夫也因伤锯掉了一条腿,两人只有一条健康的腿。然而,苦难的人生并没有使他们消沉,他们不仅自己走出了生活的困境,还解决了全村150多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这对夫妻便是双峰县青树坪镇金陵村的谢长玲和李文明。

  1967年,谢长玲出生在邵东县,从小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走路。7岁那年,她哭着要上学,但病弱的身体和贫困的家境,使她只能选择自学。凭着顽强的毅力,她不仅自学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小学的全部课程,还学会了做家务活。渐渐地,谢长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前来相亲的小伙子一见到她走路的样子,一个个退却了。就在她感到心灰意冷的时候,一个叫李文明的小伙子闯进了她的生活。

  李文明家住双峰县走马街镇金陵村,大谢长玲6岁,初中毕业后在一个基建公司做工时,因工伤事故锯掉整条左腿。初次见面,小伙子便被姑娘坚强的性格所感染,而小伙子的诚实也让姑娘产生了好感。不久,两人走进了结婚的殿堂。那一年,小谢刚刚20岁。

  两个残疾人生活在一起,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为了能够养活自己,夫妻俩在家里开了一个小店。谢长玲腿残站不起来,拿东西找钱都不方便,她便叫顾客自己拿,钱也叫顾客自己到箱子里去找,很多村民风趣说她是“当地自选商场的创始人”。这对不向命运低头的苦命夫妻,令乡亲们十分敬佩,大家都尽力地帮助他们,今天这个帮着送蔬菜,明天那个帮着提东西,商店缺货了,拖拉机司机义务帮他们送货。

  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谢长玲感到应该回报乡亲们。通过考察,去年11月,他们与邵东一个打火机批发商签订了代为组装打火机的合同,创办了一个小小的股份制企业,今年1月,工厂正式投产,可使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400元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