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来信精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路查不能影响交通

  江苏易佩富

  编辑同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13日凌晨5时,笔者一行10多人从北京乘汽车返回江苏东台市。下午3时,汽车行至山东距江苏省界不远的一个较大收费站前约2公里处便停了下来,很快,车后便排成一条长龙。驾驶员一打听,原来前面执法人员在进行路查,检查车辆是否超载。由于车子一辆一辆排队等待检查,交通严重堵塞。近一个半小时后,笔者等人才得到放行,原本应该晚上9点半到家,结果不得不在外吃晚餐,一直拖至夜里12点半才到达目的地。据说此类堵车现象在其他地区也时有发生。

  笔者希望借贵报一角,呼吁有关部门改进此种路查做法,要有目标检查,不要搞“三堂会审,辆辆过关”,最好将要查的车辆引导到附近空地,以改变马拉松式检查,让这种堵车现象永远消失。

  一次审核须过八关

  新疆刘森

  编辑同志:

  新疆某农牧团场进行2003年职工承包兑现审核工作,可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是,在兑现审核单上竟有8个签字栏,需要4个部门领导的签字,也就是说,基层单位要想顺利把兑现手续办完,要分头找8个人签字。几位来自基层的业务人员,前后忙活一星期,还有两人未签字,不是今天开会,就是明天出差,职工盼着早些拿到辛苦钱,可就是找不齐签字的人。

  这种要求说是为了监督,人人有职责,但8人签字其结果是我看你签我也签,你不签我也不签,出事又不是我一个人负责。人人负责,变成了人人无责。服务基层,依法行政是办事部门的宗旨,提高办事效率是他们应该追求的目标。监督要讲质量,而不是签字的人多了就在监督,没有含金量的监督,只能是走过场。在兑现过程中,为职工办实事,切实把以人为本贯穿在整个维护职工利益的过程中,才是职能部门工作的真正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