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美术试卷惹出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明)自己参加美术考试的作品画被印在了学校招生传单上,考生为此将某高校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停止对其著作权的侵害,并索赔2万元。

  近日,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庭受理了此案,据称,这是我省第一例美术考试试卷作品侵权案。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记者采访了解,陈某原系赤壁市车埠高中美术班的学生,去年先后参加了三所大学美术专业的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同时得到了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间,他在一高校参加考试时,应要求创作了一幅人像素描,获得了95分的高分。最后,陈某未选择该校,而选择了湖北美术学院进行深造。

  今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陈某突然看到那所高校2004年美术专业的招生简章,其中一幅作品插图是自己的试卷。

  据原告律师介绍,本案争议的作品为试卷,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中的相关条款,本案适用举证责任倒置,即应由被告举证其刊印的试卷作品非原告所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