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0国道包头段发生车祸 近35吨盐酸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1:04 法制日报

  一辆满载工业盐酸的大货车在110国道包头段发生车祸,导致35吨工业盐酸几乎全部外泄到道路路面和两侧,幸无人员伤亡。

  包头市交警支队昆区交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杨文斌告诉记者,5月7日凌晨4时左右,在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乡银赤老梁村附近的110国道上,一辆装有工业盐酸的挂有河北省车牌号的解放大货车停在路侧换轮胎,这时从后面驶来一辆挂有黑龙江车牌号大货车,因躲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闪对面来车撞上了装有工业盐酸货车的左后角,导致大量盐酸外泄。

  杨文斌说,事故发生后,他们及时赶到现场维持秩序,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外泄盐酸挥发形成“酸雾”,刺鼻的气味让人难以接近出事车辆附近,他们只能在二三十米外维持交通秩序。包头市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7日上午9时左右也赶到现场,组织乡里人员紧急处理路面和两侧的盐酸,在盐酸外泄处洒放白灰。到上午10时左右,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杨文斌说,由于大量盐酸外泄,他看到国道两侧的树木、草地和农田先被浸泡,后又被大量“酸雾”腐蚀,污染非常严重。路壕里淌着近百米长的盐酸,壕内被浸泡的树木叶子发黄萎缩,工作人员向盐酸中倾倒白灰后路壕变成了黄绿色。有关部门对此次盐酸外泄造成周围环境的污染程度正在采样,准备做详细的化验检测。另据路政部门介绍,盐酸外泄使国道损毁严重,约造成4万多元的路面损失。目前,包头市交警部门已将两辆肇事车辆滞留,等待进一步处理。(白冰)(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