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技馆成为“五一”节福州青少年新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1:5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8日电(记者王凡凡)“五一”节带孩子上哪儿玩?上科技馆成了福州市不少家长的首选。

  5月7日下午,尽管下着雨,但位于福州市五一广场旁的福建省科技馆依然人头攒动。这个面积3500多平方米、投资400多万元的科技馆是今年1月份刚开业的,5月1日以来,已吸引了1000多名游客,其中,绝大部分是青少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嘿,球进了!”面对大屏幕里的虚拟足球门和守门员,正上小学三年级的小球迷许佳桓起脚劲射,然后得意洋洋地朝爸爸喊了起来。

  许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玩伴少了,可以去的地方也少了,一到假期,真不知带他们上哪儿好。“在这里,孩子不仅可以玩,而且还有专门的解说员为他们讲解科普知识,下次,我还会带他来。”

  据福建省科技馆的展厅经理林芬介绍,科技馆展厅分为一楼展区与三楼展区,共有60多个游戏项目,130多个各类产品。其中,一些趣味性较强的科普项目,如利用光折射原理,看得见却摸不着的杯子可以悬浮在空中;利用红外线感应原理,没有鼓皮的鼓敲着也会响;利用电脑制作虚拟的乒乓球对手,然后在球拍上安装感应器,不用乒乓球照样能打比赛等,都会引来不少青少年的围观,一些家长看着有趣也会忍不住参与。

  林芬表示,现在适合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已越来越少,而趣味性浓厚的科普场所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以往科普知识给人的印象往往是较为深奥,为了普及科普知识,福建省科技馆结合游戏内容,让科技变得更好玩易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