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猫王国”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2:31 扬子晚报

  本报5月1日刊登镇江一居民家里养了30只猫,建起“猫王国”的新闻,在读者中引起广泛兴趣。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镇江长江路招商东巷内的“猫王国”,主人吴学文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猫王国”里的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趣闻。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今年4月底,吴学文的老伴患重感冒卧床不起,一只跑起来像小兔子的狸花猫,便悄悄地爬上床,一声不响地睡在吴老太身边,老太少吃茶饭,它也少吃少喝,老太卧床8天,它睡在老太身边也整整8天。其间主人赶它走,它也不走。8天后,老太身体康复,这只狸花猫才从床上跳下,跑进大院“猫王国”。此时,它的身子已变得消瘦、憔悴。

  一天下午6时许,吴学文岳母请他全家吃晚饭,8时半吃完饭回来时,老远看到30只猫全部站在大门门楼墙上。家人进门后,猫纷纷从墙上爬下来,围着鱼食大盆用起晚餐,吃完后陆续跳进各自的猫窝入睡。主人说,为了不使猫操心,不让它们饿着肚子,现在他们一家人很少一起外出,即使去了也尽可能早些回来。

  还有一天,吴老在写字台上铺上宣纸练毛笔字,一只黄白相间的缅因州猫跳上写字台,坐在上面看他写字,还不时用爪子作出帮助磨墨的姿势。这时外房间电话铃响了,吴老便出去接电话,可接完电话回来后一看,宣纸上已出现一幅猫爪蘸水墨后绘就的梅花图。吴老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只缅因州猫是他的老伴一次外出买菜时从路上捡回来的,当时满身虱子又瘦又弱,经过一段时间精心治疗和饮食调理后,这只猫长得像绒布娃娃一样,不仅惹人喜爱,而且十分通人性。吴老要进房间时,它先用脚爪摸摸锁要他开门,门开后跳起来抓住电灯开关线,把灯打开;吴老离开房间时,它又把灯关上。王致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