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收到死麻雀“恐吓邮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在丰台草桥恋日嘉园业主王澍才先生的家里,看到了一只红褐色的音乐盒。王澍才告诉记者:“这就是装有死麻雀的音乐盒。有人想用这种卑劣手段恐吓我,办不到!”

  音乐盒装着死麻雀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事情发生在5月6日下午2时左右,王澍才收到一只邮包,收件人写的是女儿的名字,邮件发出地址是朝阳区华威北里24号,发件人是刘建明。因为是寄给女儿的,所以他当时没有打开。后来,王澍才越想越不对劲——女儿并不住在此地,而且以前女儿的邮包也从来没有往这里寄过,他便给女儿打电话询问,征得同意后便拆开了邮包。

  打开邮包后,里面还有一个淡紫色的包装盒,撕开包装盒,发现盒内竟有一个漂亮的音乐盒。王澍才觉得挺纳闷,仔细查看后,看到音乐盒的底部还有个小抽屉,轻轻开启,一股臭味迎面扑来,呛得他直恶心,里面竟是一只死麻雀!麻雀的脖子上还紧紧地勒着一根红丝带。这不是“恐吓邮包”吗?王澍才心里一惊,赶紧打电话报警。警察很快赶来,勘察完现场后,将这只死麻雀扔掉了。记者看到,盒内至今还散落着一些细微的麻雀毛。

  王澍才说,他66岁,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平时没有和别人结下过什么仇怨,他猜测可能是自己平时替业主维权,招致了某些人的不满。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华野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正在值班的宗女士对“居民与物业有矛盾”的说法表示不能接受。宗女士说,虽然有人不交物业费,但这是一个普遍现象,不能就此说明物业与居民间能有多大矛盾。对于王澍才家收到死麻雀的事情,宗女士称,由于今天刚刚上班,他们对这件事毫不知情。记者表示希望见一下物业的领导,但被告知,“领导都在公司开会”。记者今天上午从丰台公安分局玉泉营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接报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中。

  业主与物业曾有纠葛

  据恋日嘉园居民介绍,小区部分房屋的窗户密封不严,很多业主对此不满。不得已,不少人只好又自行安装了一层窗户。

  前不久,小区临街的一幢楼上,一层商用房被租给了一家餐馆,楼上的居民自此饱受噪声和油烟的干扰。有些居民由于对物业不满,拒不缴纳物业费,并由此被物业告上了法庭。上个月,王澍才等居民要求物业管理部门公布其账目,但该要求没有得到回应。4月30日早晨7时,居民发现,他们贴有要求物业公布账目通告的告示栏被人砸烂。尽管当即有人报警,可至今并无结果。

  “恐吓邮包”应受处罚

  北京中允律师事务所饶峙律师说,这种发“恐吓邮包”对他人进行威胁的行为,如果目的是为了敲诈、勒索,将会构成犯罪;如果不是出于犯罪的目的,而是针对某种行为表达一种威胁的暗示,即使不能构成犯罪,也严重影响了他人的精神和生活,可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秦秀玲 安然 李环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