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城下峪口矿发生瓦斯事故 2死9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38 三秦都市报

  5月7日晚18时55分,韩城矿务局下峪口煤矿二号工作面回风巷发生瓦斯事故,正在井下工作的15名工人中,2人死亡,9人重伤。

  11名矿工被困井下

  据下峪口煤矿一位干部介绍,事故发生地点位于该矿平峒井口23207二号工作面,事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发生时该矿掘进2区的15名维修人员正在维修巷道,事发时,由于4名维修人员离现场较远,侥幸脱险,其他11名工人被困井下。正在井下其他工作面作业的其他班组工人自发地组成救援队扑向事故现场。8时许,接到救护任务的韩城矿务局救护大队、韩城矿务局总医院等相关单位的救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瓦斯事故发生后,巷道内瓦斯浓度仍很高,救护人员全副武装来到井下。虽经紧张抢救,两名工人还是不幸身亡,其余9名工人被送往韩城矿务局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据了解,死亡的两个民工,一个叫成白玉,合阳县同家庄乡三治村人,今年33岁,2003年进入该矿;一个叫王军民,富平县曹村镇尚书村人,今年29岁,2004年2月进入该矿。

  9矿工被隔离治疗

  韩城矿务局总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日晚9名矿难工人被送入该院时,其头部、面部、颈部、双手、会阴等处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平均烧伤面积为10%,多数是2度烧伤,皮肤起泡,个别人头发被烧卷曲。病情最严重的是一名姓韩的工人,全身60%-70%的面积被烧伤;一位姓廖的工人全身三处骨折;一位叫刘博的工人脾脏破裂,当晚做了脾脏切除手术;还有一位姓李的工人胸膜破裂。由于烧伤最怕感染,医院对9名患者实施了隔离治疗,专门固定了医生和护士专门负责9名矿工的治疗,每天两次用紫外线对病房内外进行消毒,外人无法接近。因此记者未能与正在住院的9名矿工见面,所以事故发生经过究竟是怎样的还无法了解。

  事故不排除生产责任

  据陕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副局长高勤社介绍,下峪口煤矿瓦斯事故发生后,副省长巩德顺对此作出批示,要求严肃查处此事。当晚该局组成了由渭南煤矿安全监管办事处牵头,公安、监察、工会、安监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连夜赶赴韩城。

  调查组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帮助韩城矿务局做好事故抢救工作,目前已死亡2人,受伤的9人中还有重伤号,伤员的救治工作对事故的定性非常重要,如果一个月内再有伤员死亡,按照国家规定,本次事故将升为重大伤亡事故。二是,要按照国家规定、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尽快开展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吸取教训。三是,要帮助韩城矿务局作好安全生产工作,韩城矿区瓦斯危害严重,近几年由于地质条件、装备水平、人员素质等多方面条件所限,是全省的事故高发区,也是国家重点监控的矿区之一。

  高副局长对记者说,从目前现场初步勘察的情况看这次事故不排除生产责任事故。

  本报记者 张军利 宗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斯+事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