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雕塑家惊世雕塑惹火市民 标新立异被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2:04 新闻晨报

  贾延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意大利新概念派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的作品一向以“惊世骇俗”著称。近日,他的最新作品开始在米兰一个热闹的广场上展出。可这回,由于新作品过于标新立异,除了恐惧的感觉外,许多公众根本无法从中体会到艺术家的“良苦用心”。有市民干脆在展出当晚便将展品毁坏,以泄心头之恨。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吊男孩”吓坏路人

  本月5日,意大利米兰市中心一棵最古老的橡树上突然出现了3个被吊着的男童。这3个“孩子”都在6岁左右,身着T恤衫、套头毛衣和牛仔裤。光着的脚上满是污垢。他们面无表情地盯着从树下经过的路人。许多不知内情的人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无一不被吓得够呛。但实际上,这是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在展示他的最新雕塑作品。

  这3个真人大小的男童雕塑由树脂和蜡做成,是卡泰兰为参加10月份的西班牙塞维利亚双年展而准备的新作。由于这件作品过于“新颖”和逼真,立刻在米兰掀起了一阵波澜,成为意大利国内主要媒体的头条新闻。卡泰兰本人在接受《共和报》的采访时称,这些“孩子”在他眼中几乎“就像天使一般”,他之所以创作这件作品是为了警示人们关注“孩童和暴力”。

  市民“捣毁”雕塑

  但许多米兰市民却纷纷表示对卡泰兰的大作实在不敢恭维,除了恐怖之外,他们已经无暇顾及艺术家的用心了。路经此处的亚历山德拉·皮耶罗尼说:“即使他的动机不错,但也让我感到害怕。特别是对孩子和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就更吓人了。”卡泰兰的作品还惹火了不少米兰市民。就在作品展出仅仅一天后,当地时间6日夜里,一位中年米兰市民干脆亲自爬上树,砍断了悬挂男童雕塑的绳子,两座应声掉下的雕塑受到了严重损坏,“手脚”均被“摔断”。而这位勇敢的市民自己也从离地5米高的树枝上失足跌落,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毁坏雕塑事件发生后,资助卡泰兰创作的尼古拉·特鲁萨尔迪基金会7日宣布,虽然事先已经预料到该作品一定会引起人们的争议,但没想到会有毁坏的情况发生。该基金会决定将原定于6月6日结束的展览立即结束,只等10月份的西班牙塞维利亚双年展再展出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