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进犯国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7: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8日讯 (记者 王艳丽)因图一点点蝇头小利,有人拆掉了国有储备土地的院墙,进入捡拾废品,不仅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而且没有院墙又给一些“懒”人提供了方便,把国储地当成了垃圾场,污染了周围的环境,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便。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十里河街42号往南200米处看到,红色的砖墙被掏开了一个三四米的缺口,往南三四十米的路边上到处是盛着垃圾的塑料袋,稍往里则有大量的废瓷砖等建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装饰垃圾。原厂区大门口外的生活垃圾更多,五月份气温并不高,但已经散发出了腐败的臭味。

  据住在附近的曲先生讲,槐荫低压锅炉厂几年前破产后,土地就被国家收走了。以前这里有院墙,去年冬天,有些收废品和农民模样的人开始扒院墙。“年后这里还有墙,最近拆得只剩下这面墙了,”

  曲先生指着大门口外西边的墙说。

  这些人一般在早晨或傍晚,推着三轮车或骑着自行车来捡拾。家住王官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那边墙上的大缺口是最近才被扒的,这些人为了捡拾砖块,把房屋拆得乱七八糟,很容易倒塌,非常危险。而墙被扒掉后,有的居民图方便就将垃圾扔在了这里,弄得环境很糟糕,夏天快要到了,环境可想而知。

  济南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的严先生介绍,槐荫低压锅炉厂破产后,他们进行了收购,尔后进行了土地平整,四周用围墙封堵,但是后来被一些拾垃圾的人慢慢拆掉了。因土地上的空房子是土地平整时未拆除干净的,属于废弃物,所以有人来捡拾就没有管,但对于现在垃圾很多污染了环境,储备中心很重识,在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立刻进行了现场勘查,决定马上要对这一处和他们管辖的几块有类似情况的储备土地进行垃圾清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