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中国人在日遭毒打留后遗症 无力工作女儿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国男子王连革(45岁)在4月5日向大阪地方裁判所提出诉状,状告法务省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大阪府茨木市)在光天化日下对他进行重殴,打断了他两根肋骨并重创他的左腰部,使他在长达3个星期里不得不坐轮椅生活。最近记者采访了已回到了中国的王连革,他说他被打后因后遗症,现在无家无工作,在日本的女儿也失踪。一个小女儿被他们带回了中国,但是她不会说中国话,现在每天都不说话。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王连革已于去年回到了中国,但是由于他的生活基础已建立在日本,因此回去后没有房子,也没有工作,他现在住在黑龙江省方正县的父亲家里,而妻子住在河北省玉田县的妹妹家里。在日本时,他的女儿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大阪的一家外国语学院,但是由于他们一家要被遣送回中国,女儿考上大学也上不成了。在他们回中国前的一个晚上,女儿留下一封信离家出走,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王连革说他不仅被打断了两根肋骨,而且在那次被殴打时留下了椎间盘脱出的病症。在日本时,他曾在东大阪片山外科病院进行磁共震治疗。现在坐时间长了不行,腿脚麻木,上楼梯只能上一层,上第二层就不行了。他在方正县和哈尔滨的医院都看过,现在也没有什么特效药,工作和生活也都没有着落。

  他说他被殴打的事件发生后,支持他的律师曾到检察院要求对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的肇事者进行刑事起诉,但是最终检察院没有受理,只好改为民事提诉。

  王连革说:虽然入管局的人没有同情心,但是一些普通的日本人对他非常好,律师帮他打官司目前也没有向他要钱。在他被收容期间,许多日本人去探望他,从各个方面支持他,使他很感动。(张石)敬请关注:中新华人世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