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都被婚介所骗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57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诸新民程鑫陈俊杰陈波)“我也被这家婚介所骗了,当时钱某介绍给我见面的也是王某(化名)。”昨天,本报刊登《商报记者暗访揭穿婚托骗局》一文后,从上午8时许开始,就不断有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讲述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揭露婚介骗人的黑幕。截至下午5时,接到投诉电话近百个,涉及违规婚介20多家,其中投诉鼓楼那家婚介所的就有近10起。

  他们也被骗了

  宁海西店的卢先生来电说,他是2月17日看到征婚广告后,特意从宁海赶过来应征的。当时,钱某用同样的手法,让他交了400元服务费,介绍给他的也是王某。遗憾的是,他至今连王某的电话都不知道,其详细资料更无从知晓。钱某原本承诺给他介绍其他的对象,直到满意为止,但至今连一个电话也没有。同样受骗的还有台州的罗先生、河南的梁先生、市区的朱先生、李先生等人。

  转眼就和男人在一起

  5月3日,罗先生看到钱某在某报上刊登的一则征婚广告。当天下午5时40分,他如约来到钱某的婚介所,一进门,钱某就让他填写个人资料,选择服务标准,交纳服务费。在遭到拒绝后,钱某坚持让罗先交200元介绍费,后来经讨价还价,罗先生只好交了100元,钱某又建议他购买399元档的服务,那100元就算预付款,如果满意再补交299元。随即,她把王某叫来与罗见面。“大约聊了五六分钟,王某说她老妈在等她回家吃饭,便起身告辞。”但令罗先生惊讶的是,刚走出婚介所,他在附近一家快餐店里,发现王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吃饭。“我当时就感到被骗了,马上打电话质问钱某。钱辩解说,王某是偶然遇见老同学才留下来一起吃饭的。还说,每个人都会有异性朋友,应该给对方留些私人空间。”最后,钱某还游说罗先生,如果不满意可以另外再介绍几个,随后给了罗先生一个银行账号,称只要他补交299元,马上就可以安排见面。

  婚介服务惹质疑

  来电投诉中,几乎所有的读者都提到同样一个话题,即婚介不管收了多少服务费,基本上提供第一次见面后,就没有了下文。倪先生说,他曾在中山东路一家婚介所,按业主的要求交了好几百元服务费,当初对方说得天花乱坠,自称服务质量如何如何好,并承诺提供不少于3次见面机会,但安排第一次见面后,婚介的态度就逐渐怠慢,后来甚至连电话都不接。

  首次见面就要请吃饭

  在江东做生意的河南人梁先生,两个月前“慕名”前往鼓楼的一家婚介所应征。令他尴尬的是,第一次见面后,婚介所老板就要求他请客吃饭。而另一个见面的女子,见面后竟向他索要见面礼,在遭到婉言拒绝后,对方又佯装身体不舒服,梁先生便主动提出帮她去药店配药,而对方却要求陪她去逛超市。“她在超市挑了五六十元生活用品,结账时却称忘了带钱,我只好代付。但是走出超市,她又称手机没钱了,要我给她手机充50元钱。”梁先生说,从婚介所出来,他就感觉婚介所不像是征婚的地方,而是敛财的地方。

  婚介让她失去了信心

  谈到婚介,白鹤新村的蔡女士心里更不是滋味。婚介原本是牵线姻缘的,可是对蔡女士说,却是断送了她的姻缘。4年前,只有三十几岁的蔡女士在朋友的鼓励下,第一次走进江东一家婚介所就受打击。“第一个和我见面的男人40多岁,没说几句话,他就要离开,后来我找到他,他才说了实话———他没有离婚。”离开这家婚介后,蔡女士并没有迎来好运,之后的几次应征过程中,婚介所给她安排见面的男子,不是年龄偏大,就是没有文化。有一次,婚介竟让她去当婚托骗其他的男人。“我一不缺钱花,二不缺才华,需要的就是一份真挚的感情,可是一些婚介利令智昏,不仅欺骗了我的钱财,更伤害了我的感情。”蔡女士说,去婚介所是她一生的遗憾,后来她再也不敢相信婚介了,至今仍孑然一身。

  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的不仅有反映婚介所骗取钱财的情况,还有很多人反映有人利用婚介所把关不严等漏洞,以婚介所为平台进行骗钱骗色。本报明日将推出相关报道,敬请关注。另外,本报新闻热线87270000继续向读者征集婚介所骗人黑幕,如果您有过上当受骗,甚至被诈骗的经历,请来电告诉我们。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