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节征集“感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3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已在中国的年轻一代中广为流传,并借此向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表达对母亲的一片心意。今天,又逢母亲节,你打算如何度过呢?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在采访中,很少有人知道今天就是母亲节。而大多数市民当知道今天就是母亲节时,都表示要为母亲庆祝一下。但是问到会怎样庆祝时,有的说买点花或者礼品,有的说请妈妈出去“撮一顿”,还有的表示没想好。

  你会用什么方式来给母亲祝贺节日呢?将你的过节方案告诉我们,我们将选出一个最好的、最能让母亲开心的感动方案,全程跟踪。本报热线电话:4141291;热线传真:4166891;热线电邮:ccwb-xwzx@yndaily.com。

  该不该建立中国母亲节

  当节日经济从情人节波及到母亲节时,有市民提出了这样的思考: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美国的母亲节,现在很多国家都设有自己的母亲节,感谢母亲给予自己生命。那么,作为礼仪之邦的中国,自古就有“百义孝为先”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是不是也应该创立自己的母亲节呢?

  你是否认可这个观点?如果态度是肯定的,你认为应该以哪一个日子作为母亲节更为合适?以此延伸下去,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自己的父亲节呢?本报希望热心读者参与这一讨论。

  当前被中国人认定的母亲节实际上是美国的母亲节。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一位普通的母亲去世了,她的女儿安娜·嘉维斯十分悲痛,由此产生了设立“母亲节”的想法。经过安娜的不懈努力,美国国会于1914年5月7日通过决议: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定为美国“母亲节”,并由威尔逊总统在同年5月9日颁令实行。

  其他国家也有自己的母亲节,比如阿拉伯国家在每年3月,泰国在每年10月,印度尼西亚和葡萄牙在每年12月。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