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单位收走押金就消失 应聘学生成“法人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2:0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 海冰) 9名应聘司机第一天到“新单位”上班,却发现“新单位”已是人去楼空,他们所交的1.26万元“押金”也因此打了水漂。更离奇的是,另一名应聘促销员的大三学生竟成了该单位的“法人代表”。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应聘者之一杨高华前往洪山区关山高新大厦6楼的武汉浩晨实业有限公司上班。到了该公司才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和他同时被聘为司机的还有8人,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等候在门外。众人等了半天,发现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9人经过交谈得知,他们此前均被单独约见前来试车,所试的车竟是同一辆:牌号为鄂ABD638的小轿车。试车通过后,每人向该公司交了2000元不等的风险抵押金,共计1.26万元。

  大家一致指称,他们来该公司应聘时,办公室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人自称叫“何建国”,是公司经理。

  除9名应聘的司机外,还有一名来该公司应聘“促销员”的小雷,他是武汉某高校大三的学生。在众人谈论时,他愕然发现,9名司机的“劳动合同”上,“用人单位法人代表或负责人”一栏竟赫然写着他的名字。

  小雷称,他的身份证此前被“何经理”拿走过几次,现在仍在对方手上。记者随后到洪山区工商分局档案查询处了解到,4月14日,有人以小雷为法人代表办了个体户营业执照。

  一自称姓赵的房东称,“何建国”是4月5日租的他的房子,合同规定,租期一年,按月支付。“这个月的租金还没交齐,水电费都没交,人就不见了”。

  目前,洪山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