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苗寨采风:网友结伴苗乡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9日电(记者石新荣)网络在互不相识却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们之间架起了一座桥。北京的谢丹与她的网友就是通过网络相约,结伴到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旅游的,此前他们从未谋面。

  使他们走到一起的这个网站名叫“绿野”(WWW.LVYE.INGRO)。这个网站提供了很多各地的旅游线路,其中贵州东线的民族风情旅游使谢丹和她的网友们十分向往。他们在网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组织了一个10人的旅游背包团,利用假期来参加贵州苗族姊妹节。

  日前,记者在台江县老屯乡遇上谢丹一行。那天上午,他们已去过台江的施洞镇。施洞是台江姊妹节的发源地,有着浓郁的苗族风情,那儿的银饰与刺绣名扬海内外。谢丹买了不少刺绣和银饰,准备回去送给朋友。

  谢丹说,这些苗族工艺品,连同行的男生也喜欢。说话间,旁边的一个男生扬起手腕,洋洋得意地展示他从施洞“淘”来的银手镯。

  通过网络结伴而游,并不只是年轻人的时尚,一些年过半百的“老网虫”也不甘示弱。

  在台江县秀眉广场,记者遇到了来自深圳、一身休闲打扮的陈秀容女士。今年58岁的陈秀容9个月前才学会上网,她的网名叫“深圳老太太”。

  “深圳老太太”通过QQ聊天结识了3位爱好旅游的老年朋友,其中一位网友两年前就在网上搜集到大量台江苗族姊妹节的资料,并计划好了广西到贵州的自驾车旅游路线。为了这次旅游,那位网友专门购买了一辆新车,然后一行4人兴致勃勃地驱车前来贵州。

  “贵州真是太美了!无论行驶在贵(阳)新(寨)高等级公路,还是在深山苗岭的弯弯山道上,都如同穿行在山水画廊中。”陈秀容说,贵州的真山真水和原始古朴的民族风情,让他们觉得比网上看到的还生动、美好。

  “苗族的歌舞服饰更是美不胜收,让人看不够、拍不完。我们已经约好了,明年还要到贵州苗乡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