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债却讨进监狱 9男子因非法拘禁欠债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5:06 新华网

  

  债主刘某带了8名哥们向欠债人讨债,没有讨到钱,把自己连同帮忙为他讨债的8名哥们一起讨进了监狱。近日,海 口市龙华区法院一审判决债主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他的8名哥们则分别被判处七个月到一年有期徒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003年9月23日下午4时许,债主刘某在海口市新温泉国际大酒店门口遇见向其借债17万元的娄某。刘某遂 以娄某借钱未还为由,伙同肖文华(在逃)、陈文(在逃)将娄挟持到海口海秀路大山宾馆二楼茗园茶艺馆内,逼娄还钱。因 担心娄逃脱,刘又打电话召来郑某、李某、张某、朱某、郭某等人帮忙。刘逼其按已拟好的草稿写下欠自己19.4万元的欠 条。期间,因娄仍筹借不到钱,刘某就叫人对娄进行殴打,当晚将其扣押、拘禁在一酒店房内。

  次日上午,刘某等四人跟随娄某到海南省政府找朋友借钱,因没有找到朋友。刘某又将娄某带回宾馆,继续逼其找朋 友借钱。期间,张某某、罗某、文某等也来到宾馆。当晚6时30分,公安部门接到娄某朋友的报案后,将娄某救出。

  龙华区法院一审认为,刘某等9人以索要债务为由,非法扣押、拘禁他人,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法院一审作出 了上述判决。(完)(记者严星)

  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