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鲜花盛开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9日电(记者沈汝发)粉色、白色、红色……五颜六色的康乃馨在母亲节这天显得分外娇艳。记者在福州街头看到,许多鲜花店都摆放着各色的鲜花。

  “阿姨,康乃馨多少钱一支?”“阿姨,给我扎一束康乃馨。”福州玲珑鲜花店的老板娘今年忙得不亦乐乎,“每年母亲节,花儿都特别好卖,基本是扎一束卖一束,”她开心地对记者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2岁的林蔚葳是钱塘小学5年级的学生,“平时妈妈很辛苦,今天是她的节日,想买一束花献给妈妈。”今年8岁的洋洋是妈妈一起陪着来的,香水百合、康乃馨、太阳花、马蹄莲……,当女儿垫着脚将扎好的鲜花献给妈妈时,妈妈笑了。

  在钱塘小学读6年级的度度7日就预定了一束20朵的粉红色康乃馨,她告诉记者,买花用了25元钱,都是自己积攒的零花钱。问起为什么买花献给妈妈,度度的脸上显出羞赧的神色:“对她表示一下,平时她为我做了很多。”

  在福州市卫生局工作的林先生是陪着孩子来买花的,“中国自古就有敬母的传统,母亲节则与之契合,在母亲节给妈妈买一束鲜花既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又增添了一些生活的情趣,值得提倡。”他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