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带电女士“病”得不轻 静电女电坏遥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0:35 东南快报

  核心提示:近日,家住福州交通路的省汽运总公司宿舍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她身上带的静电特别强,手碰到金属时会发出小火花,拿着遥控器时,遥控器的芯片也坏掉。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一次碰到同事的电脑时,竟然使电脑里保存的资料和数据全部丢失。手机拿在她手里后,原本只剩下一格的电量却变成了满格。

  据了解,李女士因为自己身上“放电”曾经到过广州、上海等大医院求医,但医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得知她的情况后都说没有见过这种“病”,无处治“病”就成了她和家人的一种烦恼。

  自述一:碰到金属会发出小火花

  据李女士介绍,她有一个孩子,丈夫于1997年病故。从七八岁起,她偶尔会感觉到静电带来的轻微麻电感,当时不以为然。到了1990年后,身上带静电的强度越来越强,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的三四月,她都要在不安中度过。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身上带静电,接触到家里的金属物品时,会发出“啪”的响声,且还有小火花。“触电”的那一刹那,接触的部位有刺痛感,严重时会发紫,且头晕。家里电视的遥控器也被静电击坏了好几个,最后干脆靠手调解频道。有一次她因为接触到同事的一台电脑,结果电脑内储存的数据和资料全都丢失了。手机也损坏了几部。李女士告诉记者,晴天时,她身上所带的静电会多一点。她家里都不敢购置新的高档电器,担心静电“发作”而损坏到电器。据她讲,由于自己长期“触电”,几年前,李女士得了心脏病和心机梗塞,每天都得服药。

  自述二:手碰他人以为自己故意打人

  在这几年中,李女士印象最深的是:2001年12月的一天,她乘坐26路公交车在洋下新村站下车时,自己的手碰到一位小姐的手指,这位小姐顿时对着她大喊:“你为什么打我!”,紧跟在小姐后面的3位男士听到喊声后,冲向李女士并气愤的要打她,李女士知道是身上带的静电惹的祸,赶紧向对方解释。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她身上带静电时,人不小心碰到她,双方都会产生刺痛感。在逛街和坐公交车时,别人时常都会因为她释放静电而“触电”。“触电”发生后,经过一番解释,有人的可以理解是她身上带的静电引起的,而有的人则破口大骂,以为她故意打人。这些年来,因为这事,她也吃了不少亏,觉得很冤枉。

  自述三:手拿手机 电池一格变满格

  在平时的苦恼事中,李女士也总算有自己的欣慰事。她清楚地记得,去年冬天的一天,原来她手机电池只有一格的电,可是手机拿在手里后,过了一会儿发现,手机上的电池出现满格,当时让她惊讶不已。至今手机被意外充电有两三次了。李女士还介绍说,在自己拿电笔准备检查线路时,也曾经发现自己拿起电笔后竟然自动发光了。

  记者求证

  接到李女士的反映后,4月29日,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了解情况。在李女士家,她打开电视机,遥控器的按钮已失灵(如图),据她介绍,在几天前遥控器被她身上的静电击坏掉。由于李女士称自己何时身上带电都捉摸不透,记者去时李女士身上没有带电,没法现场验证她“触电”的情况。记者只好从她身边的亲朋同事得到证实。

  儿子:亲眼看到手机被意外充电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李女士的儿子。据小陈介绍,由于平时上班,他每天晚上很迟才回到家,和其母亲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少。但偶尔母子两人一起吃饭或逛街时,小陈也时常遭到“触电”。由于“触电”的次数多了,小陈已习以为常。小陈还告诉记者,去年冬天时,他还亲眼看到,母亲的手机放在桌上原本只有一格电池,她拿在手上后,竟意外的发现,手机的电被充满了。

  邻居:多人曾遭“电击”

  在省汽运总公司宿舍的大院里,记者采访了几位李女士的邻居,邻居介绍说,好几位一起打麻将的“牌友”称和李女士一起打麻将时曾有不少人遭到她的“电击”。

  同事:接触电脑 资料丢失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和李女士同一单位的同事林先生。谈起电脑里资料丢失的事,林先生记忆犹新。据他介绍,2002年11月的一天,李女士来到他办公室,当她在电脑上查资料时,突然电脑系统崩溃掉。经过修复后发现,电脑里的大部分文件出现丢失,保存在电脑里的汽车配件的进销数据和资料,全部查询不到。因为李女士带静电一事,去年林先生两次被她“触电”,并且还几次为她修理电视遥控器。

  同学:曾经多次被“触电”过

  记者与李女士多年的好同学尹女士了解情况。尹女士告诉记者,不管是和李女士逛街还是在她家里,都有遭到“触电”的经历。“触电”时,人就像被电击一样,很刺痛,感觉被人打似的,有时人还会不由的跳起来。

  医院:

  据李女士介绍,1997年,李女士和丈夫一起去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做心电图检查。在李女士之前的病人心电图检查很顺利,可是轮到她检查时,检查仪器的屏幕一下子就发黑了,当时她不敢作声,只好中断检查。

  为此,记者来到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求证,据负责动态心电图的林赛榕医生介绍,她并不知李女士前来求医的情况,但她认为,人体所携带的静电,是无法通过心电图检查出来的。身上所带的静电量很大时,会对心电图的检查产生干扰,但一般不会损坏到仪器。

  专家:尚无遇到此类事

  省电力试验研究院高压室的廖主任告诉记者,人体所带静电特别强时,人碰到金属物品,会发出“啪”的响声,有时还会散发出小火花。但还没有听说过李女士所遇到的情况。廖主任认为,一般情况下,电笔只有在正负极相接触的情况下才会产生火光,如果李女士身上仅仅是静电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而象李女士这种手持手机能“充电”以及引起电脑数据丢失的情况也是不可能的。

  另外一些奇趣事。

  谁为带电女解除苦恼

  据悉,早在几年前,李女士曾与她丈夫一同去广州中山医院和上海龙华医院等地医院寻医,但医生得知她的情况后都说没有见过这种“怪病”。

  采访中,记者深感李女士身体“放电”给她带来的苦恼。今日,本报与新浪网联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专家及社会人士,为她寻找“病因”。如果读者朋友有什么“秘方”,也请拨打本报热线0591-7806110 告诉我们。

  采访手记:

  当记者刚刚接到李女士所反映的这些怪事时,咋一听感到哭笑不得,不相信会发生如此怪事。但连日来经过记者与李女士的家人、同事、同学以及邻居接触,做过大量的调查求证后,又感觉到这不是一件集体骗人的事情。记者在采访李女士的一位朋友时,针对记者对此事真实情况的质疑,李女士的这位朋友显得有点不满,她说,国内出现了众多奇人奇事,有的人以吃玻璃为生,新疆一妇女不用任何泳姿 在深水中就能直立10几个小时,李女士身上的这种怪异现象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相关链接:

  53岁的宁波奇人林银才

  据2002年2月18日《林城晚报》报道,浙江宁波有位奇人,他可以将玻璃杯啃掉,将坚硬、锋利的玻璃嚼碎,吞咽下肚。他从1991年至今,共啃吃了800只玻璃杯,曾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2001年9月16日,由他筹资100万元,在天津举行“啃吃玻璃杯国际擂台赛”决赛,他在20分钟内,以啃吃10个玻璃杯、吃下267克玻璃的纪录获胜。

  贵州奇人奇事:敌敌畏拌饭 一吃十一年

  贵州织金县猫场镇新寨村新寨二组村民张永朝11年来每天都要食用敌敌畏,但身体未出现任何异样,成为当地一奇。

  1990年的一天,当时35岁、患有轻度精神病的张永朝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忍,便偷偷将家里剩下的少许敌敌畏一饮而尽,想一死了之,谁知没有死去,反倒感觉肚子不痛了。奇怪的是,从此张几乎每顿饭都要用敌敌畏当酱油制成辣椒水吃,自称这样吃“过瘾”。11年来,张永朝不知吃了多少敌敌畏。今年,他已46岁,仍孤身一人。(摘自《羊城晚报》2001年9月3日)

  新疆一妇女不用任何泳姿 在深水中直立10多小时

  新疆石油地调处52岁的退休女职工陈鑫为申报吉尼斯纪录,2月18日在水深2.4米的游泳池里直立10个半小时,其间没有使用踩水等任何泳姿。 (摘自《新华网》2004年2月19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