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升初特长生考核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8:58 天津日报

  考核认定门类涉及艺术、科技、体育等孙刚

  本报讯(记者孙刚)昨日,记者从市区各教育局获悉,本市各区区级小学毕业特长生开始考核认定,其中红桥、河西、河东、和平等区考核认定方案已出炉。

  红桥区在小学六年级特长生认定中规定,参加考核认定艺术特长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之一:在小学五、六年级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艺术展演中或校级一等奖以上者;参加区艺术团演出和市区少年宫系统艺术培训活动取得中级证书者;由国家或市级以上专业考级委员会认定取得考级六级以上获得者。参加考核认定的体育特长生必须是学校体育训练队运动员(在教育局注册),参加过区级以上体育竞赛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区教育局主办的中小学田径、游泳、乒乓球、棋类、独轮车、定向越野等比赛中获个人前三名,在足球、篮球、排球、躲避球比赛获冠军球队主力队员;在市教委和市体育局主办的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躲避球、三跳、独轮车比赛中获个人前六名,集体前三名;由市教育局审核、市体委主办的中小学网球、击剑、体操、技巧、艺术体操、武术、棋类、柔道、举重、射击、棒垒球、航空、航海模型、无线电测向赛中获个人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参加科技类特长生直接认定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并在小学五、六年级阶段获奖:参加区级“科技创新大赛”、“计算机比赛”一等奖以上获得者;参加市级“科技创新大赛”、“计算机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具有市中级或国家考核二级以上证书的学生;具有国家NIT计算机模块四个证书以上的学生,在市信息学奥赛中获三等奖以上者。参加科技类特长生考核认定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具有市初级、国家考核一级以上证书;具有国家NIT计算机模块1至2个证书;参加过计算机系统培训。

  河西区对小学毕业生中的艺术特长生进行考核认定中规定,参加考核的艺术特长生必须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在文艺类认定中,声乐专业,要求具备一定的声乐基础和较好的音质,掌握一定的演唱方法,能完整流畅地演唱歌曲并能较好地表现歌曲内容;器乐专业,要求经过正规训练具有一定的基本乐理基础知识和技能、技巧演奏水平,能完整流畅地演奏所学乐器的独奏乐曲,并具有较强的表现力。舞蹈专业,要求参加过正规舞蹈训练,并具有一定的基本功,能独立表演成品舞蹈。在美术类认定中,书法专业,要求熟练写出所学书体的主体笔画,创作作品书体要两种以上,其中一种必须是楷书(含魏体);图画专业,要求具备一定的速写能力、能够创作两种以上不同构图,不同内容的国画作品;西画专业,有较强的造型能力或美术创造能力。该区考核认定分为A、B、C三类。

  河东区对小学六年级特长生的认定包括科技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生。参加区级科技特长生认定的学生,必须是今年小学六年级学生中的校级科技活动骨干,并在小学学段获得科技竞赛市级一至三等奖及全国三等奖以上者。参加信息技术考核认定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历届区级计算机竞赛三等奖以上获得者;在学校计算机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学校的校级科技活动骨干。参加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998年以来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艺术竞赛中获国家三等奖以上,市级二等奖以上和区级一等奖;区少年宫艺术团或学校艺术社团骨干成员;确有专项艺术特长并系本校艺术活动骨干学生。

  和平区小学六年级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要求,必须在市级、区级艺术展演中获相应级别奖或具备相应级别艺术证书。学生自愿申报,学校审核推荐。对艺术特长生进行认定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学生及家长可在“和平德育网”上进行查询。对于认定结果为优秀和合格的艺术特长生,由区教育局颁发证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