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市19家网吧被处万元以上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0日电 “净网先锋”5月1日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后,为测试其功能,乌鲁木齐市文化稽查 大队连续三天对全市的网吧进行夜检。

  在所检查的113家网吧中,19家网吧存在违规现象,一家被吊销网络经营许可证,一家被处以15000元的最 高经济处罚,另18家网吧均罚款10000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检查中发现,一些网吧业主为了继续超时营业私自将“净网先锋”卸载。而检查中出现的另一更加让人堪忧的问题是 ,部分网吧为逃避检查,将前后门紧锁,营造出已经关门的假象,如此一来,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据市文化稽查大队队长孙 树波介绍,在所查的网吧中,10%出现类似现象。他说:“如果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北京‘蓝极速’网吧的悲剧又 会重新上演。但文化稽查部门无权砸开门锁入内检查,所以希望同公安部门联合起来,防患于未然。”

  他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要依靠电信部门的大力支持。如果电信部门能在凌晨2时之后将各网吧的上网端口切 断,那么违规者所有的对策都将无济于事。假如首府的网吧在凌晨两点以后失去电信部门的网络支持,超时营业的现象将被杜 绝,这个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的办法已经引起乌市文管部门的重视。

  5月下旬,乌鲁木齐市文化稽查大队将联合电信、工商、公安等部门召开座谈,针对“净网先锋”安装后突显的一系 列问题商讨对策。此外,文化稽查大队还将同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联合起来,在学校中举行“远离网吧”万人签名活动,让 青少年切实意识到上网的危害性。

  乌鲁木齐市文化局市场处副处长李月梅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除需要变更的网吧外,首府的网吧基本都已经安装了 “净网先锋”软件,大部分网吧都能自觉按规定运行。她表示,在今后的检查中,一旦发现违规者,决不心慈手软。

  未成年人肩负祖国未来的希望,而社会环境的好坏正直接影响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因此,每一个社会成员都有义 务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本报今起开设“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栏目,与广大读者一起关注未成年人 的思想道德教育,并期待通过众人关注对促进社会环境的净化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李云辉 稿件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