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澳游呈“爆棚”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25 新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电(记者郭莹玉)今年5月1日起,广东全省及江苏、浙江、福建三省部分城市开放个人港澳游业务,这使以“个人游”形式申请赴港澳旅游的内地居民数量持续快速增长。

  记者在最早放开个人港澳游业务的广东省了解到,5月1日起,湛江、阳江、茂名、韶关、揭阳、河源、汕尾7市正式开办个人港澳游业务,标志着全省7000多万常住居民从此都可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以按需申领个人港澳游证件。

  据内地有关部门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到香港游玩的内地居民达38万人次,其中近80%为“个人游”旅客,而绝大多数又是来自广东省的游客。

  据香港入境处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共有44万内地游客抵港度假,若以每人平均消费5600元来计算,单是黄金周抵港的内地游客,会给香港带来24亿元的旅游收益。

  今年“五一”黄金周首日,也是广东省实施个人港澳游和内地居民出入港澳地区不再填写出入境登记卡的第一天。由于简化了检查程序,使往返内地与港澳的人流更为顺畅,也使各口岸迎来了自春节以来的第二次旅客通关高峰,内地居民赴港澳游呈“爆棚”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