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址数次迁移 教学秩序乱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挂靠学校害苦学生娃

  8日,20多位学生家长将云南工商管理学院城区高中部(以下简称“城区高中部”)告到了昆明市西山区教委,控诉学校没有遵照入学时的诺言,两次更改教学地点,导致教学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序混乱,孩子们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昨日,学生们没有上课,家长和学生又与云南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见了面。学院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有难言的苦衷。

  学校曾让我们激动

  昨日,几位家长向记者讲述了半年多来事情的始末。

  去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前,一些家长拿到了一份城区高中部印发的《招生简章》,上称该校将面向社会招收高一年级新生,城区高中部由昆明市教育界一名退休知名人士出任校长,并将聘请昆明一些重点高中的教师来任课。据家长们说,他们见到的简章中强调,那些来自重点高中的教师要与学校签订3年以上的合同。在城区高中部召开的家长咨询会上,家长们还得知学校的办学地址在云南民族学院物理实验楼。

  有名人任校长,名师任教,教学地点又设置在高校,不少家长最终决定把孩子送到城区高中部。到开学时,该校一共来了30多个学生,学校的学费不低:一学期2500元,加上书杂费300元。一位学生家长李女士回忆说:“学校一开始让我们很激动——孩子们没有考上公办的高中,但还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够在这里学到东西,将来也好有个出息!”

  家长们说,让人激动的开始还是露出了某些迹象的征兆:学校要求一名学生每年交2000元的保留学籍费,家长们特别不清楚这钱的由来;此外,一开学,学校却通知校址将改到昆明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教学情况日渐糟糕

  到去年11月为止,城区高中部的教学情况越来越不能让人容忍了。一位家长说,上学期的英语课程12个单元只完成了不足8个,尚未完成的理化实验竟达6个之多。在记者随后对云南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的采访中,这个情况也得到了证实。让人不能理解的事情远不止这些,家长们说:“上学期期末考试,学生的成绩普遍不错,我的孩子连他自己都对成绩感到意外。”不过家长们表示,至今没有看到孩子的考试卷子。

  新学期开学后,情况并没有好转,一位男生告诉记者:“这两个来月,有时本来该有30多人的教室里只有几个人!”一位金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我的那个儿子,早上7点多钟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中午12点左右按时回家吃饭,晚上6点钟还是准时回来,一切显得都很正常,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大多数时候他都没有去上课!真是气死人了!”

  挂靠经营乱了套

  城区高中部与云南工商管理学院到底是什么关系?昨日,云南工商管理学院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城区高中部是挂靠在学院的,这位负责人沉重地说:“以后再也不办这样的学校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后来成为城区高中部负责人的张林(化名)找到学校,希望挂靠在学校的名下办一个高中班。云南工商管理学院的负责人说:“考虑到他曾经是我们的老领导,我们就答应了他的要求。”这位负责人说,没想到学校开学没多久,张林就与一起合作的另两个人发生了矛盾,并开除了那两人,正常的教学秩序因此被打乱了,有许多教学计划没有按时完成。云南工商管理学院的负责人说,学院发现问题后,在春节前向城区高中部发出了教学秩序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的整改通知,并暂停了与张林的合同。

  据云南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张林他们几个合作人内部协议过,之后张林向学生家长保证,新学期一定把上学期没有完成的教学完成,“可是,开学了,他还是没有具体行动,那些实验根本就没做!教学没有好转,学生逃课如此严重,我们都觉得对不起学生,对不起家长,对不起社会。”那位负责人气愤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云南工商管理学院为了能够加强管理,决定把学生转移到位于西郊黄土坡的本部,4月30日,这一决定已经电话通知了学生。学院负责人说:“这一点希望广大学生及家长能理解。另外,我们与西山区教委一起,已经与城区的另一个私立学校联系好了,如果哪位学生不愿再继续念下去,可以到那里去。今天早上,就已经有两个人过去了。”

  随后,记者与张林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对学校的现状很遗憾,由于他和合伙人及云南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些矛盾导致了这样的结局;不过,他认为在这些矛盾冲突中他也是受害者。

  学生就希望能安心学习

  一开始开学校址就更改,“五一”大假前再次接到校址更改的通知,学校后来的教学又出了问题……种种问题让家长和学生们无法释怀。昨日中午,家长与学生聚在一起不愿离去,他们最希望的是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几个月,“否则,本学期我们可能真的什么都学不到了!”一位姓赵的女生难过地说。

  有些学生甚至要求家长不要再与学校纠缠:“这里的教学环境还可以,是一所较正规的学校,另外,晚上还有晚自习,我们还可以多学一点东西!”可是家长自然有他们的担心,家长们说:“他们保证过的事情都不能兑现,能不找他们吗?以后再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怎么办?”

  学校依然没有开课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拨通了西山区教委一位负责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前天他们就开始做家长和学生的工作,对学校的情况也做了详细的了解,这位负责人说:“有些复杂,有些事一时还说不清楚。”

  另外,记者在一些家长的手上看到了西山区教委那位负责人的批示,原文是“1、不管在哪里上课,明天(9日)上午一定要开起课来;2、家长可以在办公室开家长会,学生上课,互不干扰;3、法律问题依法律解决。”批示的落款是5月8日。但是,昨天的情况是,一整天学生都没有上课,学生和家长大多从早上7点多就开始张罗此事,一直到晚上9时左右,他们才回了家。

  学生和家长们说,“五一”大假后,学校规定的上课时间是5月9日,但由于和学校的问题没有解决,孩子们没有在课堂里上过一节课。

  记者截稿前,学生家长打来了电话,昨日下午,事情闹到了派出所。在那里张林答应,办学地点还在4月30日以前的昆明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他将尽力联系上教师,希望今日孩子们能正常上课。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于松张娅敏钱粲明(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