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挥刀求爱 小伙连砍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挺身救人 老板全家遭殃

  “为了救小工的命,我们一家5口人都被砍伤住在医院。现在,因为没钱支付医药费,我女儿今天已经停药了。”前天,记者一进病房,个体老板敖南先就开始诉苦。他们一家5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口人,有的缠着绷带、有的打着石膏,不是头破就是手断,躺在了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急诊病房里。

  疯狂厨师连砍5人

  敖南先说,一年前他携家带口从江西来到昆明,在鱼翅路江家桥开了一家名为“赣江美食园”的餐馆。今年3月上旬,餐馆新来了一个名叫刘海清的厨师。没想到,就是这个新来的厨师给敖南先一家带来了“天降之灾”。

  宗朝戎是餐馆的服务员。据她回忆,5月3日晚10时许,餐馆关门后,她进厨房打扫卫生,看见刘海清把服务员李丽(化名)按在地上,手里握着一把菜刀,地上还有一些血。“当时,我想拉住刘海清握刀的手,但没拉住,于是一边喊老板娘的名字一边跑出去打电话报警。”老板娘谢雪美闻声跑进了厨房,拉住刘海清并劝他放下刀,没想到刘海清转过身来举刀就砍。这一刀的后果是,谢雪美左手腕3根手筋被砍断。

  敖南先说,当时他见到几个人被砍后,连忙喝令刘海清保持冷静放下刀。“我以为自己是他的老板可以镇住他呢。”没想到失去理智的刘海清又举刀砍向敖南先,刀划开了敖南先的右脸颊又滑向了敖南先的右胸口。在医院,记者看到,敖南先胸口的伤口大约有10厘米。

  据敖南先说,他忍痛夺下了刘海清手里的菜刀后,刘海清就逃走了。这时,听到打斗声的岳母周龙珠也出来了,并在餐馆门口,想堵住刘海清。刘海清对着周龙珠的左眼就是一拳,被打倒的周龙珠撞在了铁门框上,左脸上被撞开了一道伤口。

  刘海清打倒周龙珠后,逃出了餐馆。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餐馆对门的马先生比划着说:“当时,联防闻讯赶来后,他(刘海清)就在地上捡了一块大石头,胡乱地砸。”直到刘海清逃进一条小巷子并丢掉石头后,联防队员才追上去把他抓住。

  求爱不成生杀机

  据敖南先和谢雪美说,刘海清来餐馆后不久就和服务员李丽熟悉了,两人相处过一段时间,刘海清还教会了李丽骑自行车并送给她一辆自行车和一部手机。谢雪美说:“但我感觉李丽不喜欢刘海清。”

  据宗朝戎说,她在5月3日下午还看见刘海清在厕所门口对李丽动手动脚,并打了李丽几个耳光。“没砍人之前,刘海清还逼迫李丽到他的住处去,但李丽没有答应他。”宗朝戎还说:“晚上刘海清行凶时,还吓唬李丽说,如果她敢说3声‘不去’就砍死她。”

  按敖南先的说法是,3日那天,他知道刘海清和李丽之间的事后,还在下班后,晚上9时许找刘海清谈了话。“后来他就走了,我以为他回去了,谁想到他会回来砍人呢?”

  悲伤的一家5口

  事发当晚,民警就将敖南先一家5口人送到了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到昨天,一家人已经花去了近万元的医药费。

  出事后,敖南先的餐馆也已停止了营业,里面一片衰败的景象。在医院,谢雪美每跟记者说几句话就泪流不止,而敖南先的岳父则躺在病床上无法起身。懂事的女儿已去上学了,她觉得自己伤得比较轻些,要把钱留给妈妈医治。记者采访时,刚好有法医在为敖南先夫妇作伤情鉴定。而此时,敖南先连300元的鉴定费也付不起了。

  目前,本案正在调查之中。

  李铁锤赵梅圭(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