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昭通全面整治矿业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昭通市正确对待舆论监督,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整治矿业生产秩序,清理纠正干部违规入股采矿问题。

  1月1日,本报《内参》刊发题为《彝良干部参股采矿猫猫山滥采现象严重》的文章,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反映了该市彝良县猫猫山、红尖山矿区私挖滥采,部分科、局级干部入股采矿等问题,对此昭通昭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顿方案。4月14日,昭通市委、市政府决定以治理整顿猫猫山、红尖山矿山秩序为突破口,拉开了对全市非煤矿山开采秩序的治理整顿序幕。彝良县广大干部群众对此拍手称快,大加赞赏。

  4月21日,记者再度到猫猫山、红尖山矿区采访时看到,九龙铅锌矿、簸箕寨皮华探矿2号矿井贴着被查封的封条。位于猫猫山观音铅锌矿周围的7个重叠矿井已被停产整顿,一位站在荣军铅锌矿门口的张姓矿工对记者说:“看来,这次整治猫猫山是动了真格,我们已停工停产一个多月了。”记者还观察到,一些矿井外围砌起了挡渣墙,有的则在附近建起了专门的堆渣场,任意向河里倾倒矿渣的现象得到遏止。据介绍,从3月上旬开始,昭通市、县两级均成立专门领导组和工作机构,上下联动,对彝良县的矿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整治中,市国土资源局与彝良县委、县政府密切配合,派专人到矿山进行政策业务指导。为确保整治效果,彝良县委、县政府专门研究制定了19条标准和要求,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关闭取缔了无证、持过期证、开采技术不规范的采矿企业28户,使当地的采(探)矿企业由92户减少到64户,并投入资金600多万元进行环保、水保、安全设施等建设,目前已有24户通过环评审查、50户通过水保审查、45户通过安监审查,矿区的环保、水保、安全状况明显好转。

  据昭通市纪委监察局分管负责人介绍,近日,市纪委监察局已对原地区矿管办越权审批、乱办采矿许可证等违法乱纪情况展开调查。对于彝良县部分干部职工及家属子女参股采矿的问题,市县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认真清理清查,共清理81个单位1011人,清理出副科及副科以上9人;副科以下19人,干部配偶和子女13人,均已全部退出。此外,彝良县纪委监察局还通过报纸、电视等将清理清查情况向社会公示,并在全县18个乡镇和猫猫山、红尖山矿区立了举报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借清理整顿的“东风”,进一步规范矿山开采秩序,昭通市国土资源局还将进一步对猫猫山、红尖山矿区的采矿权进行整治,计划保留12个采矿权,以此带动现持证64户采矿企业进行资产整合,实现联合开采。

  李海求 张天春(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