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西路开挖“吃力不讨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利民工程为何惹民怨
  昨日,本报在A1版刊发了昆明市人民西路时隔半年又打起“围墙”施工埋电缆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人民西路施工现场。不少市民说,看了报道后才知道这里在铺电缆,本来一件有利于百姓的事,为什么要弄得大家抱怨呢?如果各个部门集中一次施工,统一埋设,不就可以保证市民出行的畅通和安全了吗?

  施工现场:地下管网纷繁交错

  不断开挖同一路段铺管网也使施工变得难度极大。在人民西路土堆段记者看到,隔离栏里的施工人员正绕开刚挖到的电信管网疏散泥土,10多根直径约5厘米的电缆线斜跨在沟道上方。据介绍,这里埋的管网有好几种,挖开时得格外小心。一旦挖断了其他纵横交错的地下管网,附近居民要么没水,要么电话变哑无法使用……

  据记者了解,人民西路的地下管网密集,如果附有这一路段现有的地下管网铺设资料,施工会顺利得多。但遗憾的是,这样的资料没有哪一个部门提供得出来。

  记者一路上还看到,由于施工,这一路段交警要比平日多一些。红联超市门前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7日傍晚,外出旅游的车辆大批回昆时,这里塞了1个多小时的车。他还介绍说,交警部门目前已加大了对人民西路路段的监管和巡查。

  教授分析:关键是城市规划不合理

  人民西路的多次开挖究竟是何原因?昆明理工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功能布局不断被完善,城市空间正经历着扩展重构这一过程,比如说城市中的多项设施已跟不上现在的社会需求。在这一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如何有效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统一规划施工,使城市设施更加合理和规范。这就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从长远的眼光、多方面的考虑,让昆明市的城市设施布局更具合理性。这位教授还告诉记者,他先后到过国外的许多国家,这些国家的城市设施布局就非常科学合理,从没有看到城市道路被从中挖开的场面,城市设施都是一步到位的。

  有关人士称:不能保证今后不再开挖

  采访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昆明城市发展的加快,还不能保证人民西路等路段今后就不再开挖。昨日记者发稿前,昆明市政府已协调交警、道桥、城管等各有关职能部门,前往人民西路现场办公,以保证该路段的文明施工,并加强对该路段的安全畅通管理。

  范春庆邓一 (春城晚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