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鸵鸟大闹台北街头 警方围追拦截煞费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10 温州新闻网

  警方在街头围追拦截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放养在台北市儿童交通博物馆的三只鸵鸟,8日上午四次跑出园区,跑到附近街巷“逛大街”。由于街巷紧邻交通繁忙的水源快速道路,为了让这些逛马路的鸵鸟回到园区,连消防车都出动追捕,让警方和工作人员忙了一上午。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8日上午七时,萤桥中学旁巷内的三十几位晨练的的老爷爷奶奶,看到马路上一群鸵鸟冲来,立刻打电话报警,台北市一派出所五位警员组成捕鸟大队前往追赶。

  三只鸵鸟当时在马路上十分惊慌,不一会就快跑起来。由于前方就是汀洲路,车来人往,为了怕鸵鸟遭车撞或撞伤人,警员怕徒步追捕不够快,便改骑摩托车紧追不舍,终于把这群鸵鸟围住。

  围住后,警员采用“柔性驱离”的方式,吹哨并围成半圆形逐步推进,让三只惊慌的鸵鸟慢慢走回交通博物馆内。不过,鸵鸟不时脱队,有一只回头追赶四周好奇围观的路人,另两只鸵鸟则在园区游乐设施间逛来逛去。最后,才一并被驱赶回家。

  因交博馆围篱很低,一会儿又有民众报警,说鸵鸟又在路旁探头探脑。警员只好组成纠察队,在现场站岗监视鸵鸟行踪。从九时起,一直到十时半,鸵鸟频频在园区乱跑,被警员赶回。

  中午十二点半多,“警察局”和“消防局”又接到电话,指三只鸵鸟又跳墙而出,且跑到水源路上了,吸引许多民众围观,派出所只好再出动警员去赶鸵鸟。

  面对比人高一倍的鸵鸟群,警员先拿出疏导交通的萤光棒左右挥舞,希望鸵鸟依指示慢慢走回去,不过鸵鸟不为所动,警员再拔下摩托车上的红色警铃,希望在红光和警示声指引下,鸵鸟可听话回家。不过鸵鸟们视若无睹。

  交通博物馆工作人员戴锦龙赶来,一把抱住鸵鸟,用黑色塑料袋蒙住鸵鸟的眼睛,准备拉它回去。不过警方怕拉鸵鸟脖子会让它呼吸困难,警方和馆方人员最后决定,一只一只从后抱住推回去。其中还有一只鸵鸟在挣扎时,撞到铁丝网,造成脖子上二十几公分的刮伤。

  戴锦龙说,这些鸵鸟原来是要训练来当“交通工具”,供小朋友骑坐,没想到还没训练好就乱跑,惊吓民众,感到抱歉。他表示,三天内会将所有围篱设施完成,目前先以竹竿和帆布架设简单围篱,防止它们再跑。(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